注册

今年访港旅客人次预计破6千万 或创2014年以来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6日表示,2018年访港旅客人数持续增加,预计全年的旅客量肯定超过6000万人次,将打破2014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陈茂波料2018年访港旅客人次破6千万 创2014年以来新高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临近圣诞节,香港繁华市区弥漫浓浓节日气氛,吸引大批旅客来港感受。中新社记者洪少葵摄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6日表示,2018年访港旅客人数持续增加,预计全年的旅客量肯定超过6000万人次,将打破2014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当日,陈茂波发表题为“旅游中转站”的随笔,称2018年访港旅客人数持续增加,10月份单月已超过580万人次,随着港珠澳大桥的开通,预计11月旅客人数将进一步增加,全年旅客量肯定超过6000万人次,将打破2014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陈茂波表示,2018年以来,旅游业界、主要旅游景点或酒店业界都表示市道改善,特别是港珠澳大桥通车及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明显感受到旅客人数增长的趋势。随着多项基建顺利落成,加上即将于2019年建成的莲塘/香园围口岸,及正在兴建的机场第三条跑道,将会强化香港作为联系内地和国际的“双门户”枢纽角色。

他又指,“一程多站”的行程安排是大部分访港旅客的大趋势,在短途的访港旅客当中,有近半数人的行程会同时到访多个其他城市,长途游客中有逾八成人采取“一程多站”的行程。在此趋势下,粤港澳大湾区内多个城市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现时全球约170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民可免签证到香港旅游或参与商务,陈茂波表示,展望未来,特区政府会继续考虑向其他不同地方,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放宽相关签证安排,让香港可以继续荟萃东西,促进国际间的文化和旅游交流。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