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今年完成新建改建公园60个 获市民点赞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出家门就能逛公园!深圳今年完成新建改建公园60个12月15日清晨,气温回暖,微风轻拂,太阳刚冒出头,家住龙华区龙悦居的房爷爷就和老伴吴奶奶来到逸秀社区公园散步锻炼了。这里绿树成荫,鸟语花香,还有配备齐

出家门就能逛公园!深圳今年完成新建改建公园60个

12月15日清晨,气温回暖,微风轻拂,太阳刚冒出头,家住龙华区龙悦居的房爷爷就和老伴吴奶奶来到逸秀社区公园散步锻炼了。这里绿树成荫,鸟语花香,还有配备齐全的体育设施。

逸秀社区公园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9月开园以来,逸秀社区公园的人气持续高涨,尤其是早晨和傍晚,附近不少居民都喜欢结伴到这里锻炼、散步或嬉戏,成为政府改善民生福祉的又一成果。

据了解,公园建设是深圳市2018年民生实事和重点工作之一。今年以来,市城管局组织推进了60个各类公园的新建和改造提升,建成了大沙河生态廊道示范段、光明竹韵公园、龙华南园公园、罗田森林公园(一期)等一批精品公园,打造了10特色花卉园,全市公园总数达960多个。全力推进10个特色主题公园建设,完成深圳改革开放主题园建设。

去年,房爷爷和老伴锻炼和散步的地方多为民治公园,出家门后还要坐半小时公交车才能到达。自逸秀社区公园建成开园后,老两口散步锻炼又多了一处地方。"现在不用坐公交车去逛公园了,就在小区对面,出门走个几百米就到了,方便,儿女也放心。"吴奶奶说,现在只要有亲戚朋友来她家,她就带着来逸秀公园休闲散步,"这就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

家住逸秀新村的市民刘楚媛告诉记者,他们全家对逸秀社区公园已经期待了很久,建成后,她就经常来这里休闲和锻炼。"虽然规模不算大,但园路、登山道都有,标识也清晰,休闲设施、卫生设施、康体设施什么都有。"她说,"重要的是,出门不远就能享受到优美的环境,给周边居民提供了一个公共休闲娱乐空间。"

罗田森林公园

家住宝安区罗田景星名苑的市民赵洪是个户外爱好者,今年5月开园的罗田森林公园成了他最常去的公园。"这里有8.8公里的主园路、9公里的休闲步道、5公里的登山道,绝对是休闲徒步爱好者的天堂。"他告诉记者,"经历了一周的工作压力和快节奏生活,周末来这里体验一下慢生活,又不用走很远,非常棒!"

其他区域的市民也畅享公园福利,10月14日,光明区就有48个公园集中开园。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今年该局组织推进248个绿化提升项目,已完工66个项目,其他项目处于招投标或施工阶段;建设了20条花卉景观大道、76个花漾街区、152个街心花园;新建了塘朗山—梅林山—银湖山等首批5条生态廊道;申报洪湖、西湾红树林为省级湿地公园,坝光银叶树湿地园也已完工。同时,对市属22个公园开展园容园貌综合整治,园容园貌焕然一新;持续优化绿道网络,推进宝安环石岩湖绿道、光明马拉松山湖绿道、龙华环城绿道等绿道建设,全市新建及提升改造绿道29公里。如今在深圳,多数市民出家门就能就近逛公园已成为现实。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