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首个市民智慧健康角成立 实现健康科普数字化


来源:金羊网

输入自身的健康状况和条件,健康管理系统即可自动开出个性化的健康运动或营养处方等,并发放到个人手机中指导健康生活---“互联网+”助力健康知识传播,12日,深圳首个市民智慧健康角在福田区深康村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深圳首个市民智慧健康角成立 市民输入数据可获健康运动营养处方

输入自身的健康状况和条件,健康管理系统即可自动开出个性化的健康运动或营养处方等,并发放到个人手机中指导健康生活---“互联网+”助力健康知识传播,12日,深圳首个市民智慧健康角在福田区深康村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揭牌成立。记者了解到,今年深圳共规划建设40个健康角,覆盖全市10个行政区域,今后,深圳市民社区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社康中心等地方即可通过智能方式学习健康知识。

深圳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副主任杨国安介绍,深圳是全国最年轻最具活力的城市,深圳人的平均年龄只有32.5岁,但生活节奏快、压力大的环境之下,深圳人也存在不少健康压力。智慧健康角旨在为市民提供健康教育服务,传播健康素养知识。值得一提的是,区别于以往传统健康科普宣灌式的展示形式,此次新落成的首个市民智慧健康角采用最新的数字互动多媒体、互动游戏形式,实现健康科普的数字化、互联网化,更加符合当下居民的信息接收习惯。

据介绍,健康角涵盖健康知识、健康答疑、健康游戏、健康视频、健康管理、健康学吧等智能化模块,现场还有居民营养膳食宝塔、膝关节模型展示、除颤仪(即电复律机,常用于心率失常抢救)道具等健康模拟教育展示,供市民学习了解。健康管理模块市民可以输入自身的健康状况和条件,系统自动开出个性化的健康运动或营养处方等,并发放到手机中指导个人的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