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优化工作事项 珠海486项税务事项可“全城通办”


来源:南方新闻网

“多跑网路,少跑马路”,珠海486项税务事项可“全城通办”近期,珠海再次公布实施第二批政务服务“全城通办”事项清单,至此,全市已

“多跑网路,少跑马路”,珠海486项税务事项可“全城通办”

近期,珠海再次公布实施第二批政务服务“全城通办”事项清单,至此,全市已公布实施“全城通办”事项达1302项,其中税务办理事项486项。

据税务部门介绍,全市18个全职能办税服务厅均可办理社保费、税务登记、申报纳税、减免备案等十大类486个涉税事项,可满足纳税人就近办理的需求。

“例如自然人办理房产交易涉税业务不再受区域限制,可根据实际需求自行选择办税服务厅进行办理,并提供邮政配送服务,很多业务同时也可通过珠海税务微信公众号以及各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终端进行自助办理,实现线上线下并行便捷办税。”吉大办税厅税务工作人员介绍,税务部门推行实名办税,出台推进6大类86项“全程网上办”业务清单;9大类137项无纸化办理事项和7大类547项“最多跑一次”业务清单,引导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

“对我们企业来说,最大的方便就是发票业务全城通办,在就近的办税厅就可以领用发票。”一名正在办税大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表示。

不仅如此,针对发票业务量大造成办税厅等候时间长的问题,珠海市税务局联合广东省邮政速递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率先全省在全市范围内推出了纳税人网上申领发票,免费邮递送达的体验活动。全市纳税信用为A、B、M级的纳税人可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申领发票,享受“网上下单、足不出户、送票上门”的免费发票邮递业务,从网上申请到收到发票只需要24小时,足不出户便可享受最方便、快捷的一站式办税服务。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已有13.33万户次纳税人参与免费邮递发票,达到全市所有领票纳税人的61.97%,申领各类发票合计1390.43万份。

“吉大办税服务厅地理位置较好,停车方便,同时也有集智能办税、办税辅导、税收文化宣传于一体的旗舰式智能办税服务厅功能,成为了很多纳税人办理全城通办事项的首选。”吉大办税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全城通办”的政策下,企业无需跑主管税务机关,可选择就近的办税服务厅办理,大大缩短了路上奔波的时间。

通过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务局还优化了54个工作事项,包括网上办理,同城通办等,现在还进驻了工商,房产登记中心,节省办税的时间和成本。

珠海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城通办的实现不仅仅是“进一个门,到一个窗口”的一门式服务,更是享受到打破层级、地域限制的办税便利。下一步,各基层办税大厅将尽快做好业务磨合期,确保全城通办落实,切实提升纳税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