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内首家电影技术学院在广州成立 重点培养技术人才


来源:金羊网

国内首家电影技术学院在广州成立注重培养技术人才13日,广州城市职业学院电影技术学院挂牌成立,这也是国内首家电影技术学院。记者了解到,电影技术学院在人才培养目标和方式上有别于其它电影艺术学院,将重点培养

国内首家电影技术学院在广州成立注重培养技术人才

13日,广州城市职业学院电影技术学院挂牌成立,这也是国内首家电影技术学院。记者了解到,电影技术学院在人才培养目标和方式上有别于其它电影艺术学院,将重点培养制片、摄像、录音、美术(化服道)、后期制作方面的基础电影技术人才。

据了解,电影技术学院还将根据行业运作特点,探索以行业联盟的形式建设产业学院,吸纳各种类型的机构、企业和个人,包括基金会、投资公司、院线、制作公司、设备厂商、导演工作室等,形成代表广泛的理事会指导并参与学院建设。

同时,学院还与不同单位合作建设附属机构,包括青少年儿童电影研究中心、大湾区青年电影创投中心、影像纪录联盟研究中心、影视广告协同创新中心及导演、音效、调色等多个专业大师工作室。学院按照电影行业市场运作规律,将专业课程与剧组建设相融合,联合各类企业,邀请行业专家,共同筹建项目剧组,同时对接课程教学,推动人才培养。

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伍第政表示,广州城市职业学院正在积极申办国内第一所应用型本科城市大学。电影技术学院的成立,既体现了学院对优秀文化传承的担当,也表现了广东高校的务实精神。“我们要在电影产业链上发挥自己的优势,抢抓电影产业发展的机遇,培养更多实用型的’后台’拍摄、制作人才。”伍第政透露,学院预计后年将招收全日制学生。

携影片《榫卯》而来的导演甘小二在致辞时说,广东电影市场很大,但粤产电影还太少。电影行业目前需要大量的拍摄制作人才,光靠一些本科艺术院校培养还不够,希望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发挥职业院校的特点,与社会上的影视制作企业紧密对接,为电影事业提供更多应用型人才。

香港电影金像奖董事靳梦丽说,电影技术同样需要传承。她介绍了香港3D电影制作技术方面的先进经验,表示愿意与广州城市职业学院电影技术学院开展合作,共同培养这方面专业人才。香港电影金像奖董事冯子昌用一句粤语“真入行”,寄望广州城市职业学院电影技术学院能借助粤港澳大湾区带来的发展机遇,加强与香港电影界合作,为粤语电影发展贡献更多专业实用人才。

同日,还举办了粤产电影论坛暨《榫卯》特别点映活动。来自广东省电影局、广州市教育局和业内合作企业的人士共同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