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月国内汽柴油价格有望迎来“四连跌”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国际油价下跌逾20%,创10多年来最大单月跌幅;进入12月,国际油价初现企稳迹象。本计价期,一揽子原油价格变化率依然在负向区间运行,幅度较期初收窄。

国内汽柴油价格 明日有望迎来“四连跌”

11月,国际油价下跌逾20%,创10多年来最大单月跌幅;进入12月,国际油价初现企稳迹象。本计价期,一揽子原油价格变化率依然在负向区间运行,幅度较期初收窄。根据目前原油变化率水平测算,12月14日24时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时,国内汽、柴油价格有望迎来“四连跌”,预计下调幅度为每吨110元左右,折合92#汽油每升下调约0.08元,0#柴油每升下调约0.09元。

经历了11月的断崖式下跌,12月初国际油价现止跌迹象,除技术上超跌反弹外,12月6日欧佩克会议关于减产的相关动态是近期影响国际油价的重要因素之一,国际油价围绕减产协议进展波动频繁。全球证券市场调整及对全球经济前景的忧虑引发对国际原油需求前景的担忧,加上世界主要产油国原油产量依然维持高位,油市的利空因素挥之不去。多种因素的综合作用下,国际油价快速下跌的势头得到遏制,初现企稳迹象,但上行阻力较大,短期仍维持震荡态势。

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已经历23个调价窗口,共计“十三涨九跌一搁浅”。此外,因国内成品油增值税税率下调,我国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自2018年4月30日24时起每吨分别降低75元和65元。涨跌相抵后,今年以来汽、柴油价格每吨累计分别上调了5元和10元。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