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全口径上线 全程不到一分钟


来源:南方日报

12月13日,在“出口退税减税降负政策解读会暨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全口径上线”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最大的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一达通与深圳市税务局进行现场连线,并直播了深圳市首单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成功的全过程,这标志着深圳市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全口径上线。

深圳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全口径上线

12月13日,在“出口退税减税降负政策解读会暨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全口径上线”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最大的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一达通与深圳市税务局进行现场连线,并直播了深圳市首单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成功的全过程,这标志着深圳市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全口径上线。据悉,深圳共计4万户出口企业将受惠,占出口企业总户数的83%;以2018年的数据为基准,预计600亿元退税款将会通过“无纸化”申报方式到达企业。

据统计,2018年1—11月,深圳市共办理出口退(免)税1159亿元。其中,出口退税917亿元,位居全国第四。

本次发布会最大的亮点就是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全口径上线。本次全面推行无纸化退税申报,将分类管理中二、三类外贸企业纳入无纸化退税申报的范围,形成管理类别为一、二、三类出口企业无纸化退税申报的全覆盖,实现“无纸化”申报和“无纸化”审核、“无纸化”退库贯联。

“全面推行无纸化退税申报以后,可以让企业提前发现并根据处理建议修改错误,有效减少因数据录错、操作失误等耽误申报进度的情况;实现退税审批与国库的无缝对接,企业从申报退税到税款到账的时间将进一步缩短。”深圳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政策法规科科长李绍红表示,“无纸化”之后,企业不需做大量的纸质申报资料的整理分类、打印装订以及运送工作,不需查询和填报函调分析表,企业申报退税的时间预计可缩短1—2个工作日。

除逐步落实“无纸化”申报系统的优化工作,深圳市税务局还在今年5月份年度分类管理评定的基础上,调整企业类别。经过本次评定调整,共有9038户三类企业调整为二类企业,其退税时间将从原来的15个工作日减少为10个工作日。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