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承非遗 民族品牌马大姐33年发展诠释工匠精神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非遗传承——马大姐:文化糖果的匠心之路2018年8月,马桂敏荣获“酥糖”、“谷物糖”、“酒霜糖”三项北京

非遗传承——马大姐:文化糖果的匠心之路

2018年8月,马桂敏荣获“酥糖”、“谷物糖”、“酒霜糖”三项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项目传承人称号。多项殊荣不仅是对马大姐食品公司制糖技艺的认可,也是对马大姐本人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技艺的肯定。

匠心品质 荣获非遗传承

据凤凰网广东了解,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酥糖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酒糖霜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谷物糖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马桂敏,作为第四代传承人,分别在酥糖、谷物糖、酒霜糖匠心技艺师承隋寿经(第三代传承人)、马双喜(第三代传承人)、王成(第三代传承人),并于1985年传承创新开启制糖工坊销售。

据悉,从1985年马大姐品牌创立到如今成为享誉全国的知名食品品牌,33年的发展历程中,马大姐食品始终坚持以诚信和质量为本,坚持对传统技艺的匠心打造,有效保证了马大姐食品的质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工匠精神”。

2018年,同样也是马大姐转型升级的元年。“从品牌到产品,从研发到生产、再到市场营销,马大姐一直严格遵守“真诚,创新,责任,高效,传承”的价值观。精雕细琢,精心打磨的同时,持续不断的在研发上发力,开启“三减”营养产品的研发(减少糖,减少盐,减少油),为消费者创造更美好的甜蜜生活而砥砺前行。

纵览马大姐数十年的发展历程,经历了单枪匹马到千军万马,经历了马大姐糖果到马大姐食品,经历了小工坊到现代化大厂房,经历了从跑马占地到精细管理……一直未变的是马大姐对糖文化匠心品质的不断追求。

文化延续 铸就品质糖果

悠久的历史赋予了我们丰厚的优秀文化资源,糖的背后,同样也隐藏着一部文化交流史。

祥云纹在中国已具有500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具有独特代表性的中国文化符号,寓意祥瑞之云气,表达了吉祥、喜庆。今年春节,马大姐食品主推的京城贡酥包装有效的融合了祥云纹,让我们在品味马大姐酥糖香、脆、酥、甜的同时,感受到了中国传统吉祥文化的博大精深。

与时俱进,让民族品牌走的更远

中国李宁、老干妈、云南白药、波司登等国民品牌登上纽约时装周,当越来越多的东方美闪耀世界时,无数璀璨的华光背后,惊艳世人的中国传统文化瑰宝,也正在慢慢复苏。

作为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马大姐酥糖制作技艺、谷物糖制作技艺、酒糖霜制作技艺,我们更希望赋予非遗生命的力量,让更多的人注意到非遗的文化保护,让非遗得以传承,让马大姐糖果文化绽放世界。

马大姐食品愿同各界朋友携手共进,匠心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共同打造“只为美味与快乐”的中国民族糖果名片,乃至百年品牌的幸福甜蜜事业!中国糖文化的复兴梦一定能实现!

转型升级 持续研发

2018年,是马大姐转型升级的元年。“从品牌到产品,从研发到生产、再到市场营销,我们将严格遵守“真诚,创新,责任,高效,传承”的价值观。

如今,2018变革之年,马大姐食品接过复兴糖文化的接力棒,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挑起振兴糖文化的重担。

创新研发就是公司2018年重点是丰富研发人才队伍,开启“三减”营养产品的研发(减少糖,减少盐,减少油)

如今,新时代、新零售、人工智能已来临,马大姐已开展从产品升级到品牌活化,从作业精细化到流程制度化,从人才引进到机构改革,从民族糖果名片向亚太市场乃至世界进发!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