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统计局广州调查队:11月份广州CPI环比下降0.4%


来源:大洋网

昨日,国家统计局广州调查队公布,11月份,广州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简称CPI)环比下降0.4%。

11月份广州CPI环比下降0.4%

昨日,国家统计局广州调查队公布,11月份,广州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简称CPI)环比下降0.4%。

据统计,11月份,食品价格下降2.2%,非食品价格持平;消费品价格下降0.7%,服务价格上涨0.1%。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环比呈“4降3涨1平”。食品烟酒价格下降1.3%。

据悉,上月降幅最大的是鲜菜,11月天气稳定,鲜菜价格下降了17.7%。调查的34种鲜菜价格“31降2涨1平”,其中价格降幅超过三成的有西洋菜(下降46.7%)、节瓜(下降34.7%)、西兰花(下降33.5%)和生菜(下降31.5%)。此外,鸡蛋价格下降3.9%,淡水鱼价格下降0.5%,虾蟹类价格下降0.3%,而猪肉价格上涨2.3%,羊肉价格上涨0.6%。

不过,在交通出行方面,受燃油附加费增加和折扣减少影响,飞机票价格上涨11.6%。

受旅游进入淡季影响,旅行社收费价格下降7.0%。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