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州巴士司机急用钱欲贪占公款 自导自演抢劫案被行拘


来源:澎湃新闻网

广东惠州一男子因急用钱竟自导自演一出抢劫案,将公司公款6200元据为己有。最终该男子在警方多次询问中露出马脚,被处以行政拘留。

广东惠州大巴司机欲贪占公款六千余元,自导自演抢劫案被行拘

男子被行拘。惠州市惠城区公安分局 外宣供图

广东惠州一男子因急用钱竟自导自演一出抢劫案,将公司公款6200元据为己有。最终该男子在警方多次询问中露出马脚,被处以行政拘留。

澎湃新闻12月11日从惠州市惠城区公安分局了解到,12月10日15时许,惠城区公安分局接到张某贵报警称,其在惠城区江北交通大厦旁树林内准备小便,突然被他人拿不明物体砸破头部,并被抢走钱包内的8000余元现金逃逸,现其头部受伤。

惠城区公安分局接报后,指派江北派出所和便衣大队赶赴现场展开调查。

办案民警称,在查看所有监控视频后,均无发现有嫌疑人的踪迹。警方再次对张某贵进行询问后,发现其在两次陈诉过程中存在多处很不符合常理的情况。

办案民警介绍,报案人张某贵在报警时称要小便,到了报案现场说是大便。警方通过视频发现张某贵解手前在树林外徘徊,并且其身上没有携带卫生纸,除现金被抢外,手机等其他物品没有损失。张某贵受伤部位为左侧额头,与被袭击现场情况不符。警方还质疑,张某贵被正面袭击,为何没有看清嫌疑人体貌特等等。

面对民警追问,最终,张某贵承认这起“暴力抢劫案件”完全是他自导自演的一出闹剧。

办案民警告诉澎湃新闻,嫌疑人张某贵(男,37岁,广东罗定人,大巴司机)供述其12月10日受公司委托来到惠州惠城区办理交通违章。当天约14时许,乘坐的士到交通大厦准备缴纳违章罚款,因为最近急用钱,就想以钱被抢为由,将公司公款6200元先据为己用。

办案民警介绍,张某贵在行自交通大厦旁边的树林处时,捡起一块石头往自己的左侧额头敲击了两下,接着拿起自己手机拨打了110报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针对张某贵谎报警情、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警方对其处以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