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陶郅逝世 享年63岁


来源:澎湃新闻网

工程勘察设计专家、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副总建筑师陶郅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12月7日晚在广州逝世,享年63岁。

63岁广东省政府参事陶郅逝世:“岭南建筑学派重大损失”

陶郅 广东科技报 图

记者从华南理工大学方面获悉,工程勘察设计专家、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副总建筑师陶郅教授,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12月7日晚在广州逝世,享年63岁。

华南理工大学方面表示,陶郅离世是岭南建筑学派的重大损失。陶郅的告别仪式定于2018年12月12日(周三)13时30分,在广州银河园白云厅举行。

公开资料显示,陶郅1955年11月生于湖南长沙,1978年考入华南工学院(现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专业学习,1982年师从龙庆忠教授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1985年毕业后一直在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工作,历任副院长和副总建筑师。

陶郅长期致力于建筑创作实践和建筑教育事业,曾获梁思成建筑提名奖、亚洲建筑推动奖、当代中国百名建筑师等荣誉,设计作品获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金奖2项、银奖1项,省部级设计奖60余项。

另外,陶郅先后培养硕博士研究生近百名,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项目,在建筑设计与理论研究及实践方面作出杰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