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深港高铁周末加开9对短途列车 将持续至明年春运后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明报》报道,广深港高铁香港段9月23日通车后,平均每日乘客量超5万人次。

港铁:高铁乘客量稳步上升 每周末加开9对短途列车

据香港《明报》报道,广深港高铁香港段9月23日通车后,平均每日乘客量超5万人次。港铁车务总监刘天成10日表示,高铁乘客量已稳步上升,当中周末更会加开9对来往西九龙站至福田站的短途列车,以应对客流,并持续至2019年2月春运后再探讨是否需要调整。

资料图:香港西九龙站内人头攒动。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据报道,港铁发言人表示,按照香港及内地的票务安排,2019年1月5日起开行的17对来往西九龙站与广州南站的列车,其车票预售将稍为延迟,有关车次的票务安排完成后,将会于香港及内地票务平台开始预售,呼吁乘客留意网上售票系统的更新信息及车站通告。

刘天成指出,港铁与中国铁路总公司一直有沟通,不时探讨高铁班次及容量。他表示,高铁香港段班次目前每逢周五至周日,每日已加开9对列车,并持续至2019年2月春运后,之后再探讨是否需要调整。他还称,对于2019年春节的高铁乘客量高峰期,港铁已“严阵以待”,未来会继续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商讨如何调整班次和服务。

刘天成表示,自高铁开通以来,乘客量稳步上升,特别是周六,港铁也在不同渠道推广高铁。他举例称,高铁自9月通车后的2个月约有400多个旅行团,而由11月中旬至12月底,已有300多个旅行团报名,认为旅行团数目增幅理想。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