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你的公司吗?惠州发放4460多万元奖金,有这54家企业分享!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90家申报企业中,36家因项目不符要求被“踢出局”,剩余54家企业项目合计拿到了4468.06 万元的奖励资金!

有你的公司吗?惠州发放4460多万元奖金,有这54家企业分享!

90家申报企业中,36家因项目不符要求被“踢出局”,剩余54家企业项目合计拿到了4468.06 万元的奖励资金!

28日下午,记者从惠州市经信局获悉,为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该局公示了拟安排2018 年惠州市进一步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措施的奖励资金(支持制造业企业成长壮大)项目名单,54个企业项目获得来自惠州市、县(区)两级财政奖励支持。

其中,伯恩光学(惠州)有限公司和惠州惠菱化成有限公司分别拿到最高1000万元的奖金,量子光电(惠州)有限公司则拿到了最低1万元的奖金支持。

36家企业“出局”:

“惠十条”拿出真金白银扶持实体

一年前的2017年11月,惠州广大企业迎来了一项政策“大礼包”:《惠州市进一步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十条政策措施》(简称“惠十条”)正式发布并实施。

如今,一年时间过去了,为配合“惠十条”实施,于今年6月出台的“惠十条”的配套奖励资金管理办法也有了“落实动作”!

今年7月,惠州市经信局发布了“惠十条”配套奖励资金申报的通知,符合条件的惠州企业自2018年起每年均可对上一年产业发展完成情况和获评品牌创建示范试点情况申请奖励资金,单个企业最高奖励额可达1000万元。

记者了解到,奖金申报共设置9个奖励项目,包括物流企业、制造业企业成长、大型骨干企业、智能制造、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军民融合试点示范项目等。

其后,经组织申报、补充申报、县(区)初审推荐,惠州市经信局从“支持制造业企业成长壮大”项目所受理的90 家企业项目申报材料中,成功筛选出了54个企业项目进入到了“2018 年惠州市进一步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措施的奖励资金(支持制造业企业成长壮大项目)”名单,涉及金额4468.06 万元,其中,惠州市级财政642.43万元,县、区级财政3825.63万元。

对于36个企业项目“出局”的原因,惠州市经信局方面透露,经过惠州市直有关部门的严格核查,90家申报企业中,不符合产值、增加值增速规定条件的企业8家,无地方财政贡献增量的企业14家,存在影响较大的信用问题(涉及环保处罚记录、列入征信黑名单等)及未提供信用修复或相关证明材料的企业5家,以及按“从高不重复”的奖励原则拟列入当年我市技术改造事后奖补(普惠性)资金安排计划奖励对象的企业9家,合计36个项目。

此次公示的54个企业项目,即日起,也将接受全社会的监督,若对公示项目如有异议,可于公示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以书面方式向惠州市经信局反映。

仅龙门“落选”榜单:

两家企业拿到1000万元奖金

在去年“惠十条”发布实施后,为了让广大企业用足、用好政策,降低经营成本,由惠州市编办、市发改局、市经信局等11个市直部门组成的政策宣讲培训团,先后走进了惠城区、博罗县、惠阳区开展省、市“实体经济十条”的宣讲培训活动。

通过宣传活动与广大企业的交流,惠州市拿出“真金白银”,出台了“惠十条”的配套奖励资金管理办法,并接受企业申报。

记者从此次公示的企业项目名单中看到,54家企业涵盖了惠州市6个县(区),其中,仲恺高新区以14家居榜首,惠阳区有13家位居次席,惠城区和博罗县均有9家入围,大亚湾开发区6家,惠东县4家,唯独龙门县没有企业项目上榜。

具体到企业项目拿到的奖励资金情况,来自惠阳区的伯恩光学(惠州)有限公司和来自大亚湾开发区的惠州惠菱化成有限公司,分别拿到了最高1000万元的奖金,除这两家企业外,拿到奖金最多的是来自博罗县的广东百岁山实业有限公司,该公司获得了470.57万元奖金扶持。

值得一提的是,榜单中有3家企业仅拿到了2万元以内的奖金扶持,分别是雅梦娜家居实业(惠州)有限公司的1.30万元、惠州市伟康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的1.83万元,以及量子光电(惠州)有限公司拿到的最低1万元奖金。

按照奖金的构成,此次公示的54个企业项目获得的将是来自惠州市、县(区)两级财政的奖励支持。不过,记者通过查询名单发现,有31个企业项目并未获得惠州市级财政的奖金支持,其中就包括了拿到最高奖金支持的伯恩光学和惠菱化成,其1000万元的奖金均来自县(区)财政。

同时,拿到市级财政奖金最多的企业是来自惠城区的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其获得了137.58万元奖金;最低的则又是来自仲恺高新区的量子光电(惠州)有限公司,仅有0.5万元。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