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举办“岭南汤王话养生”讲座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日前,随着一场小雨深圳终于成功“入秋”。陡然变冷的天气,正是养生的关键时节。秋冬季节该如何通过膳食养生?为让市民更好的了解膳食养生知识,12月7日下午,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联手《深圳商报》、《凤凰网深圳财经频道》共同举办了首届阿胶滋补节之“岭南汤王话养生”公益讲座。

日前,随着一场小雨,深圳终于成功“入秋”。陡然变冷的天气,正是养生的关键时节。秋冬季节该如何通过膳食养生?为让市民更好的了解膳食养生知识,12月7日下午,光大银行深圳分行联手《深圳商报》、《凤凰网深圳财经频道》共同举办了首届阿胶滋补节之“岭南汤王话养生”公益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广东名中医、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中华医学会抗衰老专家组成员,素有“岭南汤王”之称的许建平教授。许建平表示,药膳调养必须在中医药理论知识指导下运用才能真正起到养生保健的功效,不可人云亦云,众人一方。真正有效的药膳调养,必须是在体质辨识基础上的个体化配方。人体常见的六种体质分别为气虚、阳虚、血虚、阴虚、湿热和血瘀。在讲座上,许建平分别为听众介绍了如何分辨不同体质的要点,并由针对性的给出了合适的药膳搭配。例如气虚型体质的人更适合党参、红参、黄芪、白术、茯苓淮山等食材,而阳虚型体质的人则需要海马、海龙、冬虫草、鹿茸等食材。此外,许建平还现场为听众分享了多款家庭适用的养生药膳食谱。

在讲座现场,听众还得到了由海王星辰特邀的名老中医现场一对一问诊咨询服务。此外,知名的养生品牌东阿阿胶的养生顾问还为到场的听众现场熬制阿胶糕。前来听讲座的王阿姨表示,这次讲座非常好。“不仅学习了养生知识,还能现场咨询医生,回去煲汤可以更有针对性了。”

据悉,中国光大银行成立于1992年8月,多年来不断改革创新,锐意进取,通过加快产品、渠道和服务模式的创新,在资产管理、投行业务、电子银行和信用卡业务等方面培育了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基本形成了各业务主线均衡发展、风险管理逐步完善、创新能力日益增强的经营格局。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国光大银行已在境内设立分支机构1196 家,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18年发布的“全球1000 家大银行”排名中位列第39位,品牌形象和市场价值不断提升,在为广大客户和社会公众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实现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已成为一家运作规范、颇具影响力的上市银行。

通讯员:楼蓉 李昕

[责任编辑:王邬秋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