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务院督导组督导广东猪瘟防控工作 把疫情阻击在省外


来源:广州日报

12月6-7日,由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任组长的国务院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第二督导组到我省督导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

国务院督导组到我省督导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严防死守以最坚决有力的措施把疫情阻击在省外

12月6-7日,由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任组长的国务院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第二督导组到我省督导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先后到广州市天生卫康食品有限公司、广州皇上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孔旺记肉业分公司现场检查督导。12月7日下午,督导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汇报,反馈督导意见并提出要求。省长马兴瑞会见了督导组一行。副省长叶贞琴陪同督导并出席座谈会。

于康震对我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广东是生猪养殖和产品输入大省,承担供港澳生猪保障任务。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在周边省份发生疫情并形成合围、防控任务十分艰巨的严峻形势下,提早采取了I级响应相关措施,层层落实责任,组织指挥有力,措施落实有效,养殖保供有序,率先实施公路检查防堵措施,至今未发生疫情,取得的显著成绩十分了不起,尤其对供港澳生猪保障作出了突出贡献。 于康震强调,当前全国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切不可放松警惕,不可有侥幸心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严防死守,以最坚决有力的措施把非洲猪瘟阻击在省外。

叶贞琴指出,广东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坚决按照国务院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督导组的要求,全面强化风险意识,全力以赴打好非洲猪瘟阻击战。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用最高的标准,做最充足的准备,进行最严密的防控”的要求、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狠抓关键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