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兴瑞: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来源:广州日报

7日上午,全球市长论坛暨第四届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及2018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球39个国家105个城市和地方政府的700多名嘉宾和代表齐聚一堂,分享交流城市治理经验,探讨城市可持续发展之策。

全球市长论坛暨第四届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

及2018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大会举行

7日上午,全球市长论坛暨第四届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及2018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全球39个国家105个城市和地方政府的700多名嘉宾和代表齐聚一堂,分享交流城市治理经验,探讨城市可持续发展之策。

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世界城地组织(UCLG)秘书长艾米莉亚·塞斯,世界大都市协会代表、比利时布鲁塞尔首都大区首席大臣鲁迪·维尔乌特在开幕式上致辞。联合国副秘书长、人居署执行主任麦慕娜·莫哈德·谢里夫向大会发来视频致辞。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出席。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开幕式。

何维在致辞中说,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充满希望,也充满挑战。面对时代大变革过程中出现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不协调等问题,需要大家理性思考如何做好自己,当好伙伴,建好地球家园,担当起公平正义,共同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前进。建议各地通过自身的改革开放实现转型发展,通过相互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通过共商共建共享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他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开展城市治理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希望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这个重要交流合作平台开拓前行,更好地服务全球城市,造福全球市民;希望与会嘉宾围绕主题深入交流、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增进彼此了解、互信和友谊,为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贡献城市的智慧和力量。

受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委托,省长马兴瑞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向来自世界各国城市的代表和各界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当前,广东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携手港澳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努力当好向世界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和国际社会观察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广东将更加积极、更加主动参与到全球城市治理创新的交流合作中来,携手共商治理良策、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发展成果。希望各位嘉宾借助此次论坛,积极交流探讨,分享城市开放创新之道,共议城市标本兼治之策,共同推动全球开放合作。

宋敬武表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广州市共同发起,并联合创设全球市长论坛。希望通过论坛,进一步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新城市议程,推动世界各国城市积极深入参与全球治理,为构建更加公正合理和均衡的全球治理体系贡献城市智慧。

塞斯、维尔乌特分别对论坛和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们表示,希望全球各地城市通过全球市长论坛和广州国际创新奖这个平台,加强交流合作,分享城市治理经验,不断探索前沿问题,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

谢里夫通过视频致辞,对广州市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实施《新城市议程》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她表示,联合国人居署倡导开展智能城市和韧性城市的城市规划和设计,打造安全、包容、有韧性且可持续的城市。相信全球市长论坛将促进各城市领导和决策者进行深入对话。

据悉,全球市长论坛暨第四届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及2018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大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世界城地组织、世界大都市协会、广州市政府共同举办,于12月6日至8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全球开放,包容创新”,包括“开放包容的城市治理创新”主题论坛和“大湾区的城市发展”“区块链:治理大都市和城市管理的工具”“‘一带一路’与城市建设”“未来城市的文脉传承与创新”“广州国际友城大学校长论坛”“城市出行与交通”“城市绿色发展”7个分论坛,以及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入围城市案例答辩会,第四届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颁奖晚宴等活动,并同步举办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展。活动中,评出第四届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5个获奖城市和1个网络人气城市,同时发布《全球市长论坛广州宣言》。

韩国釜山广域市市长吴巨敦、马来西亚吉隆坡市市长拿督希沙姆、智利圣地亚哥首都大区议会主席格利多、塞舌尔维多利亚市市长安德烈、世界大都市协会秘书长德·拉·瓦加、以色列科技创新之父瓦尔迪、印尼泗水市市长丽斯玛等嘉宾,以及广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潘建国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