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罗湖教育局回应住房限制入学:符合条件会安排学位


来源:澎湃新闻网

针对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对申请学位住房作出要求一事,罗湖区教育局12月6日中午回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该教育局已于5日晚要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撤下“告示”,并就“告示”引起部分家长担忧诚恳致歉。

深圳罗湖教育局回应“入学受限”:符合入读条件都会安排学位

针对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对申请学位住房作出要求一事,罗湖区教育局12月6日中午回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该教育局已于5日晚要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撤下“告示”,并就“告示”引起部分家长担忧诚恳致歉。

罗湖区教育局的情况说明。截屏图

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12月4日在其官网挂出的《关于学位申请的补充要求告示》(下称《告示》)提及,从2019年4月30日开始,申请该校学位的家庭,购买的住房面积按30平方米、50平方米划分后,对购买年限和居住年限做出了1年至6年的限制。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舆论热议。澎湃新闻注意到,5日深夜11时15分,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在其官网上宣布,“根据罗湖区教育局的意见”,学校决定取消《告示》。当晚,上述在官网上挂了不到两天的《告示》已被该校撤下。

罗湖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发给澎湃新闻的《情况说明》中提及,该区严格落实深圳市义务教育招生政策,坚持就近入学,按照类别和积分录取,所有符合入读条件的孩子,都会妥善安排学位。符合螺岭学校类别和积分条件的安排到该校入读。

“近几年,为了满足辖区居民有学上、上好学的需求,罗湖区正在通过城市更新和上天入地工程拓展空间,增加学位供给,并通过集团化办学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上述《情况说明》称。

公开资料显示,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原名螺岭小学,是一所具有35年历史的名优学校,现有3个校区,建筑面积30366平方米,90个教学班,学生4960人,专任教师270人。

该校原在《告示》中称,近年地段生源持续增加,学校学位已到极限。为了优先保障学校地段内实际购房居住的户籍适龄儿童就近入学的权利,防止临时择校性申请,挤占地段生学位,人为造成不公平和学位紧张局面,保证教育教学的正常开展,现参照兄弟省、市、区做法,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从2019年开始,要求如下:

(1)住房面积小于或等于30平方米的,需购房及实际居住满6年以上,且在深圳市内没有其他更大面积住宅类商品房。

(2)住房面积大于30平方米且小于或等于50平方米的,需购房及实际居住满4年以上,且未被锁定。

(3)住房面积大于50平方米的,需购房及实际居住满一年以上,且未被锁定。

(4)上述购房年限,均以当年4月30日为基点向前倒算。

《告示》表示,学校将通过社区网格系统记录和家访等形式对是否在申请学位的房产实际居住进行核实。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