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受强冷空气影响 广东即将进入湿冷模式


来源:金羊网

冷空气即将入粤,请准备好防寒衣物。广东省气象台预计,6到8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广东将先后转小雨局部中雨,各地气温逐渐下降5℃~8℃,昼夜温差减小,天气逐渐转为阴雨寒冷。

广东即将进入湿冷模式,对抗湿冷可从这些做起

冷空气即将入粤,请准备好防寒衣物。广东省气象台预计,6到8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广东将先后转小雨局部中雨,各地气温逐渐下降5℃~8℃,昼夜温差减小,天气逐渐转为阴雨寒冷。

有养生专家表示,湿冷天气,不注意保暖或及时祛湿,有可能会导致风湿疾病或加重风湿疾病,还会引发别的身体症状。一般人会出现困乏无力、手足冷冷、皮肤粗糙起疹子等症状,从而影响正常生活。

那么,湿冷天气下如何保暖防寒和祛湿?据介绍,除热水泡脚外,还可以通过饮食让身体暖起来。如含高蛋白质的热牛奶、温补功效的红糖姜茶,或是西洋的迷迭香茶、肉桂茶,都是取暖的好来源。而在祛湿方面,则可以通过芦笋、糙米、胡萝卜、燕麦等食物进行。养生专家提醒,湿冷天气下切忌食用黏硬、生冷食物,因为此类食物属阴,易使人体阳气受损,饮食调养应以“补”为主。

根据预报,6日,韶关、清远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河源和粤西、珠江三角洲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小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小雨。最低气温:粤北市县12℃~16℃,其中韶关、清远、肇庆三市北部地区9℃~12℃(高海拔山区7℃~9℃),南部沿海市县18℃~20℃,其余市县15℃~18℃。

7日,我省大部阴天有小雨,昼夜温差小。最低气温:粤北市县8℃~11℃,其中韶关、清远、肇庆三市北部地区6℃~8℃(高海拔山区5℃~7℃),南部沿海市县12℃~16℃,其余市县11℃~14℃。

8日,粤西、韶关和清远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昼夜温差小。最低气温:粤北市县7℃~10℃,其中韶关、清远、肇庆三市北部地区5℃~8℃(高海拔山区3℃~5℃),南部沿海市县12℃~16℃,其余市县10℃~14℃。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