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羽超联赛在深圳拉开序幕 厦门特房队取得新赛季首胜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近年来,深圳因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特质和多元化体育优势,越来越多高端职业体育赛事纷纷落户深圳。12月4日晚,2018-2019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深圳赛区在深圳南山文体中心开幕。12月4日晚,由中国羽

近年来,深圳因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特质和多元化体育优势,越来越多高端职业体育赛事纷纷落户深圳。12月4日晚,2018-2019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深圳赛区在深圳南山文体中心开幕。

比赛场馆

12月4日晚,由中国羽毛球协会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联合主办,深圳羽众羽毛球俱乐部承办,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支持的2018-2019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在深圳市南山区文体中心拉开战幕。据悉,本届羽超联赛深圳赛区比赛时间为12月4日至1月10日,历时一个多月,参赛队伍包括厦门特房、江苏安妮儿、青岛仁洲、湖南华莱、安徽加侨、浙江能源、广州世纪城、深圳羽众。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局长张合运,中国羽毛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冯平善,深圳市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子彬,广东省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兼深圳羽众羽毛球俱乐部董事长郑瑞华等多位领导莅临开幕式现场。其中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处长王志强和南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体局局长周保民分别发表了致辞,表达了对赛事取得圆满成功、各位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的祝愿。

主队运动员阵容

客队运动员阵容

开幕式采取了别开生面的展现方式,通过高科技手段,将视频、模型和互动体验进行高度融合,展现了深圳市对外开放的形象和科技强市、体育强市的国际元素、时尚风范。开幕式上,深圳羽众羽毛球俱乐部的成员通过拥有人脸识别技术的高科技机械臂登场,更是引发全场欢呼呐喊。

最后,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局长张合运朗声宣布2018-2019深圳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深圳赛区正式开赛。

开幕式结束后,2018-2019中国羽超联赛第一场比赛正式开始。由厦门特房羽毛球俱乐部客场(以下简称厦门特房队)挑战深圳羽众羽毛球俱乐部(以下简称深圳羽众队),双方激战2个多小时,最终厦门特房队以4:1战胜深圳羽众队取得新赛季首胜。

凤凰网广东了解到,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是国内高端体育职业联赛,全国有8支超级职业俱乐部参与。比赛分为常规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联赛前7名俱乐部将获得下一赛季羽超联赛资格,第8名俱乐部获得下一赛季羽甲联赛的资格。赛事承办方深圳羽众羽毛球俱乐部正是本届羽超联赛的“升班马”,是深圳本地的参赛队伍,2017年9月25日,羽众羽毛球俱乐部落户南山,当年十月,在羽甲联赛中问鼎冠军,同时成功冲超。

赛事举办地南山,曾打响了中国改革开放的第一声开山炮,如今已经发展成为深圳的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创新高地,被誉为中国最具“硅谷”气质的城区。同时也是一个充满活力和激情的城区,近年来竞技体育和群众性体育活动均取得长足进步,此次赛事也必将为南山文体事业发展提供有效助推。

据悉,下一场将于12月6日举办,安徽加侨俱乐部对战深圳羽众俱乐部,尽请期待。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