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地高等教育展在港举行 110间内地高校参展打破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国家教育部和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18内地高等教育展”12月1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本届内地高等教育展共有110所内地高校参展,打破历届纪录。

内地高等教育展在港举行 110间内地高校参展打破历届纪录

由国家教育部和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18内地高等教育展”12月1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本届内地高等教育展共有110所内地高校参展,打破历届纪录。

据介绍,内地高等教育展旨在为有意赴内地升学的学生介绍“2019年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计划”(免试收生计划)的安排和参与院校及学科的资讯。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致辞时表示,香港学生对免试收生计划反应一直非常踊跃。2018/19学年,约有3200名香港学生通过计划报读内地大学,而参与2019年免试收生计划的院校数目将增加至110所,部分新增的院校开办了本港大学未有提供而别具特色的课程,为学生提供更多元化的学科选择。

她指出,为确保香港学生不会因经济困难影响升学和发展机会,香港特区政府在2014年推出“内地大学升学资助计划”,资助有经济需要的香港学生通过免试收生计划报读心仪的内地院校和课程,实现内地升学的理想。

杨何蓓茵表示,受惠于内地政策,香港学生在内地学习、创业、就业和生活上获得更多的便利。在发展机遇方面,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将为香港学生提供一个能够充分发挥他们创新、灵活思维的平台,加上熟悉内地生活文化的优势,他们毕业后在国家发展蓝图下定必有更广阔的出路。

国家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志伟表示,国家教育部高度重视内地与香港的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并欢迎香港青年来内地学习、就业和生活。免试招生计划已经成为香港学生升入内地高校的主要渠道,现时全国28个省市共有约15000名香港学生在内地高校学习。

他指出,近年来,教育部积极研究出台便利香港同胞在内地学习、就业和生活的政策和举措,给香港同学在内地就学和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条件和就学保障,希望吸引更多香港同学到内地高校读书。

“香港的升学压力很大,回到内地我也能接受到良好的教育”,来自新界西贡坑口区郑植之中学中六的陈同学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他表示,选择内地的高校就读可以更多地接触到祖国,而内地发展空间很大,发展前景更好,未来他也希望能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祖国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