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深港科技界交流年会在港举办 推动深港科技创新协同发展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1月29日,由深港科技社团联盟主办,香港资讯科技联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支持,香港资讯科技联会、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深圳市科协学会服务中心承办的“2018深港科技界交流年会”在香港举行。

11月29日,由深港科技社团联盟主办,香港资讯科技联会、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支持,香港资讯科技联会、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深圳市科协学会服务中心承办的“2018深港科技界交流年会”在香港举行。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莉,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深港科技社团联盟深方理事长孙楠,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中文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深港科技社团联盟港方理事长黄锦辉教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香港资讯科技联会会长邱达根等嘉宾出席。深港科技社团联盟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深港两地科技企业、科研机构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

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契机,开展科技与经济全面探索与合作

今年是深港科技界交流年会创办10周年,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刚,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主任陈剑,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工程界)、博士工程师、银紫荆星章获得者、太平绅士卢伟国,香港工会联合会会长、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吴秋北等科技及政界人士为年会10周年发了贺辞;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为年会致了贺信。

参会嘉宾共同祝贺年会创办10周年

蒋宇扬在致辞中对年满十周岁的“深港科技界交流年会”送上祝福,并积极肯定在年会基础上成立的“深港科技社团联盟”在推动深港两地科技及学术交流、推动科技成果转移和转化、开展青少年科技交流活动等方面所做的大量而卓有成效的工作。蒋宇扬表示,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广东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为深港科技合作注入了强大动力。深港两地的科技工作者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契机,深入思考、仔细研究,以关键项目为抓手,进一步开展科技与经济的全面探索与合作,不断释放出新的合作机制和合作方式。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香港资讯科技联会会长邱达根在致辞中均表示,“深港科技交流年会”是深港两地科技社团共同创办的大型交流活动,创办10年来,得到了深港两地科技类社会组织和科技工作者的高度认可,成为科协系统探索国际交流与合作的一项示范性、品牌性活动,为有效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围绕两地科技创新,推动和发挥两地科技社团正能量

会上,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中文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深港科技社团联盟(香港)理事长黄锦辉,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深港科技社团联盟(深圳)理事长孙楠分别代表港方和深方作了2018年度深港科技社团联盟工作报告。

深港双方的报告系统总结回顾了深港科技社团联盟成立10年来的成就和经验。报告指出,深港科技社团联盟自成立以来,坚持边运作、边完善、边规范的思路,以解决和服务两地科技界的诉求为目标,围绕两地科技创新、经济转型的中心工作,推动和发挥两地科技社团的正能量,以活动带动人员和项目合作,从而极大的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合作。

报告显示,未来,深港科技社团联盟将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发挥深港创新优势和国际化创新服务理念,做好服务深港科技创新的同时,积极向内地开拓发展空间,向内地政府输送科技服务。通过深港科技社团联盟及交流年会这个平台,聚集产业界科技界的同仁相互交流,准确把握科技趋势和政策发展导向,依托香港教育和研发的优势,以及深圳的产业配套优势,不断提出深港合作的新思路、新方案,充分发挥深港地区的综合优势,深化深港合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为深入实施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充分发挥科协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加快推进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助力深圳创新驱动发展,交流年会上对通过“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广东(深圳)基地工作站”评审的机构进行了授牌仪式。同期举行的还有2018深港优秀青年企业家证书颁发仪式、2018深港优秀CIO证书颁发仪式,以鼓励深港优秀青年企业家和优秀CIO人员。

2018深港科技界交流年会暨「成兽之路」论坛现场

每年一届交替在深港两地举办,搭建开放式互动交流平台

当天下午举行的2018深港科技界交流年会暨「成兽之路」论坛上,柔宇科技战略投资高级总监高翔,优必选科技副总裁、研究院院长庞建新,百迈科技CEO周飞,微物联科技CEO崔灿以及香港商汤科技总经理尚海龙,Klook创办人王志豪,WeLab香港总经理李家达,TNG行政总裁江庆恩等来自深港两地的代表性独角兽企业嘉宾做了主题分享发言,为深港独角兽企业增强相互了解、支持新生态发展搭建了沟通的平台,打开了交流的窗户。

深港科技界交流年会创办于2009年,每年一届交替在深港两地举办,旨在搭建深港两地广泛参与的开放式互动交流平台,藉此加强业界的联系和互相了解,促进交流、增进友谊、把握机遇、携手推进两岸的合作与发展,今年已连续10年举办。10年来,深港两地科技界人士为深港两地交流合作付出了巨大努力,为深港两地科技、经济、人才、项目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届年会系列活动自11月13日至12月7日在深港两地举行,由第四届云深名中医交流研讨会、LMN2018中国激光显示技术高峰论坛、第二届中德合作创新粤港澳湾区城市论坛、第21届智能化技术应用创新高峰论坛、中瑞2018年青年科学家交流活动、参观宏亚集团活动、2018大湾区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大会、2018深港科技界交流年会暨「成兽之路」论坛、年会交流晚宴共9部分组成,汇聚了深港两地科技界科研、产业、商业、社团等各路精英逾8000人次,邀请到了国际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创新企业家参加论坛、发表主题演讲并参与研讨,共同对话深港两地科技界机遇与空间。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