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粤港澳(佛山)国际会展产业高峰论坛开幕 助力大湾区创新转型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1月29日,粤港澳(佛山)国际会展产业高峰论坛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两周年推广活动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主题为“以产业为引擎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产业会展融合创新发展”。中国会展经济

11月29日,粤港澳(佛山)国际会展产业高峰论坛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两周年推广活动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主题为“以产业为引擎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产业会展融合创新发展”。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储祥银受邀主持本次论坛。

论坛现场

广东省政府领导、佛山市政府领导、顺德区政府领导、国际展览业协会(UFI)亚太区分部经理、BSG公司总经理马国麟、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会长袁再青等出席开幕式,并作开幕致辞。随后,上海万耀企龙展览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总经理李国良、励展博览集团副总裁张岚、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IAEE)亚太区主席顾学斌、德国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慰平、南京斯图加特联合展览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宋瀚思、广东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郑天祥作主旨演讲。

本次高峰论坛由佛山市商务局和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广东潭洲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和佛山中德机器人学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广东会展组展企业协会协办,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特别支持。来自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IAEE)、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和广东会展组展企业协会等国内外知名会展行业组织的众多国际级重磅嘉宾受邀出席。

签约仪式

凤凰网广东获悉,活动议程包括城市考察、产业会展对接洽谈会、主旨演讲等环节,旨在云集各路行业精英齐聚潭洲,共同出谋划策,把“产业+会展”的创新发展模式提升至国际化的论道层次。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融入了一个亮点环节——“潭洲会谈”。会谈由广东会展组展企业协会会长刘松萍女士主持,特邀广东省商务厅、佛山市商务局等相关政府部门代表、香港展览会议业协会会长李剑彬、华澳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澳门会议展览业协会常务理事廖奇辉、美国BPA(UFI认证机构)亚太区总经理陈宝婷、中国机械汽车展览联合会秘书长张效林等行业嘉宾,发起了一场会展行业的深度交流对话。

签约仪式

据了解,这场会展行业精英云集的盛会,共同探讨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以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为例的现代会展行业,如何加速助力“佛山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发展,以优势产业为发展基础,以“产业+会展”的发展模式促进区域经济结构转型,提高社会运行效率,为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论坛现场

广东潭洲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何建东表示:“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作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创新发展的技术展示和商贸交流平台,在推动区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方面肩负责任。” 未来,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将继续发挥重要的平台作用,打响佛山会展品牌,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为佛山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助推力量。

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地段。佛山既是岭南粤文化发源地,具有丰富的以岭南建筑和传统民间艺术为代表的旅游资源,也是中国制造业先驱。佛山会展业起步较早,办展基础良好,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应运而生。国内很多产业依托会展平台进行品牌市场营销,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希望利用承接各种展览、会议和活动发掘有利于广大企业合作共赢的机会,共同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同时也希望利用区位优势,透过各种渠道融入人文历史等带有区位特色的元素,提升参展参会体验。未来,潭洲国际会展中心的集聚效应将更加明显。

潭洲会谈

近年来,佛山市会展业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根据《关于加快佛山市会展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佛山市致力于“会展业培育成为带动第三产业发展的先导行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佛山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指出“以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为龙头,统筹全市会展资源,打响会展经济品牌”。自2016年9月投入运营以来,潭洲国际会展中心长期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也与当地商协会、本地及国际企业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何建东在发言中强调:“佛山作为广东省经济大市、人口大市、制造业强市,会展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佛山会展业致力创新和产业升级转型,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从筹备初期就已有明确的定位,致力打造一流展览体验的国际展览平台。佛山机器人学院便是中德合作强强联手的产物,全力打造华南地区智能机器人产业生态圈,是国内首家机器人及工业4.0综合服务平台,集智能机器人展示、推广、交流、培训、服务、投融资于一身,助跑“中国智造”,以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为原点走向世界。

论坛现场

潭洲国际会展中心经过两年的完善和发展,成为中国会展业重要的参与者和意见领袖,成为兼具国际化和专业化特色的全球市场联接平台。会展中心首期工程包括5个1万平方米的室内展厅、1.74 万平方米的室外展场、登录厅和会议中心。自2016年9月投入运营至今,潭洲会展中心已承接国内外展览、会议及大型活动超过60 场以上,题材涵盖工业、制造业、互联网、汽车、陶瓷装备及材料、家具、家电等数十个特色行业,为广大参展商提供了极佳的国际展示与交流合作平台。会展中心二期工程已于2017年正式动工,包括5 万平方米的室内展厅、可容纳4500 个停车位的停车楼和仓库等。10 万平方米的无柱展厅、地面最大承重达10 吨、单个吊点最大设计载重2 吨的硬件条件让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具备了独特的竞争优势。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借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的便利条件,以及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的广东之行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再次深切关注的大形势下,佛山会展业以及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已进入了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