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大集团与中铝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1月27日,光大集团与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铝集团”)在中铝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光大集团与中铝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27日,光大集团与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铝集团”)在中铝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金融服务、环保产业、国际业务等多个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其中,在金融服务领域,双发将在综合金融、投资、设备融资租赁、保险、金融科技、供应链金融等方面进行合作;在环保产业领域,光大集团将发挥光大国际在环保领域的技术和管理优势,支持中铝集团打好环保攻坚战;在国际业务领域,双方将积极开展“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双方还就其他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将就创新合作模式、建立合作机制等开展广泛、务实讨论,推动合作项目的落实。

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光大银行党委副书记葛海蛟,中铝集团董事长葛红林,总经理余德辉等见证签约。光大集团副总经理蔡允革,中铝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叶国华代表双方签约。

签约仪式前,葛红林陪同李晓鹏一行参观了中铝大厦一层展厅,随后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葛红林对李晓鹏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葛红林介绍,中铝集团近年来在国资委的领导下走出困境,实现扭亏为盈,通过收购云南冶金,已成为世界最大的氧化铝生产商,同时在几内亚、秘鲁等地积极拓展海外业务;目前,中铝集团已经形成铝、铜、铅锌、稀土四大战略板块,综合发展大采购、大营销、大工业服务、大物流产业,同时推动海外资源整合和智能制造;中铝集团对党建工作高度重视,以党建成果引领集团业务。下一步中铝集团将按照中央要求,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葛红林表示,此次战略签约有助于开辟双方合作新局面,推动中铝集团战略结构调整。在金融业务方面,希望光大集团及各子公司参与创建基金,以此推动企业间的兼并、重组;在环保方面,氧化铝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赤泥,中铝集团目前采取山沟堆积、种植植物等方式进行处理,希望光大能够发挥在环保领域的技术和经验优势,协助中铝集团探索赤泥处理的科学途径。

李晓鹏对葛红林董事长的欢迎表示感谢,对中铝集团通过艰苦奋斗取得盈利变高、负债率变低“一高一低”优异业绩、以党建工作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成绩表示祝贺。李晓鹏介绍,光大集团目前具有综合金融、产融合作、陆港两地三大特点,金融板块以银行为主体,具有全牌照优势;实业领域有大旅游、大健康、大环保三大产业板块构成,与中铝集团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具有良好的基础。李晓鹏表示,双方当前在光大银行授信业务上有了良好的合作开端,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扩大合作面,重点开展产融合作、生态环保、“一带一路”、会展和商务差旅、员工综合服务等五大领域合作。在产融合作领域,光大集团要充分发挥全牌照优势,为中铝集团提供包括基金、债券融资、供应链金融、黄金租赁、期货等多种金融工具在内的综合金融服务;在生态环境领域,光大可在工业用水循环利用、固废危废综合处置、生活垃圾发电等方面与中铝集团开展合作;在“一带一路”方面,光大集团将坚定支持中铝走出去,积极拓展国际市场空间;在会展和商务差旅方面,光大旗下中青旅可以为中铝集团提供优良服务;在员工综合服务方面,光大将为中铝集团员工打造理财、信用卡、保险、旅游、养老等全方位的光大特色服务,让中铝集团员工也成为此次合作的受益者。李晓鹏表示,光大集团要发挥金控集团优势,为中铝集团实现新一轮发展做出贡献。

光大集团总部相关部门、光大银行、光大证券、光大永明保险、光大金融租赁负责人,中铝集团总部相关部门、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延伸阅读

中国铝业公司成立于2001年2月23日,并于2017年12月16日改制更名为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中铝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主要从事矿产资源开发、有色金属冶炼加工、相关贸易及工程技术服务等,是目前全球第一大氧化铝供应商、第二大电解铝供应商,铜业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第一,是国家相关部门备案的大型稀土企业集团之一。集团现有所属骨干企业68家,业务遍布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集团资产总额5300亿元,2017年营业收入超过3100亿元,2008年以来连续跻身世界500强企业行列。集团4家控股子公司实现了境内外上市。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