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推进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发展


来源:广州日报

昨天上午,广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发展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 推进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

昨天上午,广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通报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等,研究部署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意义、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按照中央部署推进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发展。要摸清广州相关产业发展情况,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做好制度设计,引导和培育民营企业成为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坚研究,支持广州相关企业拓展市场、做强做大。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中央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通报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中央各项部署要求。要以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为戒,大力推进违法建设治理,摸清情况底数,加强协调督办,依法依规清拆处理。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广州重要讲话精神,抓紧谋划推进城市更新改造等工作,让广州城市建设管理出新出彩。

会议指出,《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为广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对于已经确定的建设项目,要攻坚克难,推动用地、征拆、管线迁改等问题解决,加快项目投资建设进度。要抓紧谋划储备一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积极争取并用好政策,研究解决投融资等问题,发挥投资对稳增长、优结构、惠民生的关键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指出该规定是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重要举措,要求政府系统各单位认真学习掌握该规定的核心要义,坚决防范杜绝统计造假。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指出地方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要求各区政府、市政府各部门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坚守各项纪律,稳步推进政府机构改革,并做到改革期间干劲不减、工作不断。会议研究广州市“十三五”规划纲要主要指标进展情况,要求着重关注短板指标,全力以赴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加快发展现代金融业和文化产业,打好大气、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