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切实担负起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主阵地职责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广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讲话精神

昨日,广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出席。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曹达华作辅导报告。

张硕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政治意义、经济意义、社会意义,从落实“两个维护”和全面深化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高度,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举全市之力推进落实。要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结合广州实际,优长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担负起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主阵地职责,充分发挥大湾区核心引擎的功能。着力推进与港澳和周边城市在基础设施方面的互联互通,打造“一小时交通圈”。着力推动科技创新协同发展,积极参与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建设和粤港澳人才合作示范区建设,推动建设穗港澳共建协同创新平台。着力深化与港澳营商环境建设合作,完善先行先试政策措施,促进资源要素自由流动。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充分利用三地资源,创新制度,促进现代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海洋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推进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着力建设重大平台,加快南沙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粤港产业深度合作园、粤澳合作葡语国家产业园建设,全力推进市十大价值创新园区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果。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完善港澳青年来穗创新就业的扶持政策,加快建设一批港澳青年创业就业基地,深化与港澳及周边城市生态环保合作,加强文化、体育等方面合作交流。着力推进工作落实,加强与国家、省有关部门及港澳的沟通对接,更好发挥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加快设立新的相关专项小组,制定实施相关政策文件,把各方面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蹄疾步稳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曹达华在报告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认识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重大方向和扎实推进重大任务落实等方面进行阐述,对广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