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届中国深圳旅游博览会举行 200名深圳市民参与体验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1月24-25日,第五届中国深圳旅游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馆内宝安区携手扶贫协作单位广西都安、大化瑶族自治县集体亮相,备受关注。生态宝地——山水揽胜之旅、创意家园——文创美学之旅、运动乐园——山海健行之旅、博物之光——文化研学之旅吸引了200名市民前来体验。

11月24-25日,第五届中国深圳旅游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馆内宝安区携手扶贫协作单位广西都安、大化瑶族自治县集体亮相,备受关注。生态宝地——山水揽胜之旅、创意家园——文创美学之旅、运动乐园——山海健行之旅、博物之光——文化研学之旅吸引了200名市民前来体验。

资料图

生态宝地——山水揽胜之旅A线

该路线行程为西湾红树林公园——凤凰古村——凤凰山森林公园,横跨宝安区中部,串联山海,让市民在游览山海风光的同时还能够感受凤凰古村悠久的历史和文天祥正气凛然的精神气节。

西湾红树林公园是宝安西部活力海岸带的关键生态节点,以“多彩西湾,活力生活”为主题,以走近红树林为特色,集休闲、游憩、生态、科普为一体,将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一处具有休闲、游憩、娱乐、生态等多功能的综合性公共场所。

资料图

凤凰社区90%以上为文姓,古村现有古建筑约360座,占地面积5.2万平方米。其中,明代建筑4座,清代建筑60座,民国时期建筑96座,是广东省内古建最集中、保存最好、面积最大的典型的广府民居建筑群之一,历史、文化、艺术、科学价值突出。展馆的展品以图片、影像资料为主,包括白鹭洲书院、富田文丞相祠等与文天祥相关的场地实景照片,以及叙事仿古画作,简要介绍了文天祥幼年求学受教、青年科举中第、壮年入仕而又屡遭罢免的早年经历。该馆同时还是宝安区廉政教育基地。

创意家园——文创美学之旅

该路线行程为两岸文创梦想公园——立新湖——茶阅世界——F518创意园。这是一条集中展示“文化创意+旅游”的线路,途中还能欣赏风景秀丽的立新湖美景。

资料图

两岸文创梦想公园是宝安区重点打造的综合性文化创意产业园,位于立新湖北侧,目前有十多家文化创意企业进驻,集设计、电商、儿童教育、图书、健身、饮食、工艺美术于一体,是市民休闲、学习、健身、美食、娱乐的好去处。在这个文创基地里还藏着一家24小时自助图书馆——宝安图书馆立新湖自助分馆(湖畔书院),刷读者证(全市图书馆读者证通用)即可进入,也可以现场在门口自助办理。

运动乐园——山海健行之旅

该路线行程为石岩湖环湖绿道——西湾红树林公园——深圳机场鸿洲国际游艇会。这条线路为市民游客提供了运动健身的好去处,锻炼的同时还能够领略一番美景。深圳机场鸿洲国际游艇会项目的启动改变了以往宝安区没有邮轮游艇的局面。

资料图

石岩湖碧波万顷,湖畔绿意浓浓,建有石岩湖温泉度假村、国际院士村。为了让市民能更加亲近石岩湖的自然风光,政府兴建了环石岩湖绿道、石岩湖湿地公园和石岩湖郊野公园等一系列民生工程将逐步形成,共同构成“山湖石岩、科技绿谷、休闲慢城”的好风光。

博物之光——文化研学之旅

该路线行程为深圳市宝安区一雍紫砂博物馆——沙井蚝文化博物馆——深圳市宝安区世纪琥珀博物馆。

资料图

一雍紫砂博物馆是深圳市首家紫砂博物馆,通过二十多年的收藏积累有一千多件紫砂藏品,陈列展出700多件,分为“名家精品紫砂器”、“历代紫砂器”、“新人新作紫砂器”、“紫砂泥料”、“紫砂造型”、“紫砂装饰”六个单元展厅展示宜兴紫砂文化。一雍紫砂博物馆秉承“创建没有围墙的博物馆”理念,围绕“让紫砂藏品活起来”,以紫砂历史文化为载体,多次活动均通过多媒体网络宣传互动、精美藏品展示、流动展板、传统工艺体验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将“紫砂文化”送到社区群众家门口。以主动灵活,贴近群众的形式,搭建起了博物馆与基层群众沟通、交流的桥梁,让群众了解传统文化知识,提高自身文化情操。

沙井蚝文化博物馆展厅面积600平方米,共有藏品500余件,是深圳市首家以展示沙井蚝的发展历史和蚝文化为题材的专题性博物馆,主要展示沙井蚝的发展历史、养殖历史、加工技术、生产工具及蚝民生产、生活习俗等内容。该馆具有显著地方文化特色,现已被列入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此次活动有三大亮点。一是线路覆盖广。此次一共策划了八大主题十条线路,涵盖了自然生态、人文历史、红色文化、体育运动等多个方面。二是特色景点多。此次活动策划突出“旅游+”,在保留传统旅游景点的基础上,引导企业广泛参与,培育出麦轩食品、青岛啤酒、织染印游城等一些特色旅游产品,并将菜博士农场、凤凰山农趣谷等休闲农业资源推向市场。三是体验效果好。此次线路策划以体验为中心,特别注重游客的参与性,如DIY烘烤饼干、品尝最新鲜的啤酒、下田抓泥鳅、学习驾驶游艇等环节都让游客记忆深刻。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