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完美落幕 吸引万余名跑者


来源:金羊网

今年的南山半马更是坚持初心,把爱心带到贵州省剑河县。作为华润集团捐建的第九个希望小镇---剑河希望小镇的落成,将惠及农户143户,共473人;南山半马捐出慈善组报名所筹善款,用于建造小镇里的苗绣馆,为当地苗绣妇女和银饰工匠提供更专业的制造场所,有效保护苗绣和银饰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万余名跑者竞跑“中国硅谷” 2018华润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完美落幕

25日上午8点,筹备良久的2018华润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以下简称南山半马)于中国华润大厦前正式鸣枪开跑。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均由来自非洲的选手获得,成绩分别是1小时06分22秒和1小时17分04秒。

南山马拉松参赛选手

跑团报名数量创新高

一声枪响,参赛选手由中国华润大厦“春笋”开跑。本次赛事设立男女半程马拉松项目,参赛总人数为1.6万人,其中个人报名1.25万人,跑团报名3000人,慈善报名500人。本届跑团报名数量共736个,创南山半马历史新高,最终中签的有100家。经过三小时赛程,2018南山半马圆满落幕,其中盛大的嘉年华活动也再次将整场赛事推向高潮。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华润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经过激烈的角逐,开赛后第1小时06分钟22秒,即有一名选手率先冲过终点,摘得桂冠,他就是来自乌干达的选手Kateregga John (A10223号);而紧随其后的是来自蒙古的选手Dambadarjaa Gantulga(A10191号),以1小时08分00秒的成绩,揽下第二;第三名是来自肯尼亚的选手Kibilo Benard Kiplangat (A10443号),用时1小时08分17秒。女子组的第一名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Adinew Wudnesh Asimare(A15022号),成绩1小时17分04秒;获得第二名的是来自中国的选手焦安静(A15024号),成绩1小时22分05秒;而另一名来自中国的选手陈丽琴(A15001),以1小时22分28秒的成绩夺得第三。

2018南山半马以“竞跑中国硅谷,预见湾区未来”作为口号,全方位呈现深圳市南山区的人文科技与自然生态。相较去年,今年在路线设计上也进行优化升级:添加“深南大道”这条深圳主干道。另外,赛事配备32名配速员,男女各16名。

完善的医疗系统

据了解,今年赛道的沿途设立流动医疗卫士、政府固定医疗点以及赛事医疗指挥中心;为参赛者提供更为全面、及时、专业的安全保障。作为流动的医疗卫士,“急救骑士”和“急救兔”穿梭在赛道上,负责紧急救援的工作。政府固定医疗点由南山人民医院指派专业医生及护士,每站点1名医生,2名护士,共10个医疗站分布在比赛现场及起终点;而作为补充,更特设“每公里救护医疗团队”及“简易保障点”,让参赛者们更放心大胆的奔跑。作为系统把控,赛事医疗指挥中心能定位所有车辆、人员、AED保障团队等,并根据需求,合理分配调度资源,在整个医疗环节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另外,华润保险经纪专属保障也为跑者提供了赛事保险,使之更专注参赛,无后顾之忧。

温暖的赛事保障服务

延续去年细致的赛事保障服务,今年的后勤工作依旧贴心十足。共有来自新安学院、暨南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大学城志愿者部、南山义工联、向北部落赛事义工服务队的2262名志愿者,分成七个大组服务于:主会场及周边、起终点、赛道服务区、医疗协助、裁判协助、嘉年华及其他服务区为16000名选手提供赛前赛后的运动员物资发放、指引及咨询服务;完赛奖牌、完赛毛巾的发放;以及赛道补给站点的各项工作等。在2800名安保人员的共同配合下,本次赛事后勤安全及服务得以有序进行。 

同时,本次赛道沿途共设有7个补给点,提供香蕉、小番茄、黄瓜、小橘子、士力架、榨菜、香肠、面包等食物;在终点位置更特设理疗拉伸区及冰水浴足区,共有200名人员提供最专业的康复拉伸服务,帮助选手们快速完成赛后恢复。

今年的南山半马更是坚持初心,把爱心带到贵州省剑河县。作为华润集团捐建的第九个希望小镇---剑河希望小镇的落成,将惠及农户143户,共473人;南山半马捐出慈善组报名所筹善款,用于建造小镇里的苗绣馆,为当地苗绣妇女和银饰工匠提供更专业的制造场所,有效保护苗绣和银饰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