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集:高水平打造大湾区绿色农副产品集散基地、安全食品生产基地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怀集县地处粤、桂、湘三省(区)结合部,是粤港澳大湾区连接粤桂湘三省(区)及大西南的枢纽节点,被定位为“肇庆城市副中心”。佛山、肇庆三市共建的省级园区——广佛肇(怀集)经济合作区作,规划总面积约200平方公里,重点打造以食品加工为主、生物制药和机械装备制造为辅的“一主两辅”产业体系;全面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赋予广佛肇合作区的目标定位,高水平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农副产品集散基地和安全食品生产基地。

怀集县位于广东省西北部、肇庆市北部,地处粤、桂、湘三省(区)结合部,是粤港澳大湾区连接粤桂湘三省(区)及大西南的枢纽节点,是“承接粤港澳、贯通粤桂湘、辐射大西南”立体通运体系的桥头堡。

独特的区位优势使怀集被定位为“肇庆城市副中心”,成为肇庆市“东融西联”战略的重要一环。

由广州、佛山、肇庆三市共建的省级园区—广佛肇(怀集)经济合作区作,规划总面积约200平方公里,分现代工业产业园区、现代商贸物流区和生态农业示范片区三个功能区开发建设,重点打造以食品加工为主、生物制药和机械装备制造为辅的“一主两辅”产业体系;全面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赋予广佛肇合作区的目标定位,高水平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农副产品集散基地和安全食品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