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肇庆金秋|2014先进装备制造业招商洽谈会今日举行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2月20日,由肇庆市人民政府、广东省经贸和信息化委、广东省商务厅共同主办的肇庆金秋-2014先进装备制造业招商洽谈会在肇庆奥威斯酒店隆重举行。大会以产业招商为主题,重点突出先进装备制造业以及生物医药

12月20日,由肇庆市人民政府、广东省经贸和信息化委、广东省商务厅共同主办的肇庆金秋-2014先进装备制造业招商洽谈会在肇庆奥威斯酒店隆重举行。大会以产业招商为主题,重点突出先进装备制造业以及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电子商务等产业招商,并借此机会进一步宣传肇庆各个发展平台的投资环境和招商政策,进一步扩大肇庆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大会共涉及投资项目192宗,包括签约项目93宗,投资总额496亿元;奠基项目65宗,投资总额246.11亿元;投产剪彩项目34宗,投资总额153.43亿元。其中,上台签约项目19宗,投资总额230.48亿元。

广东省委、省政府最近出台《关于加快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意见》,肇庆市正式纳入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规划范围,肇庆又迎来了新的重大战略发展机遇。本届“肇庆金秋”是在肇庆纳入珠江-西江经济带、纳入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南广贵广高铁即将开通等种种利好背景下举办的,是省、市共同推进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共建珠三角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

本届“肇庆金秋”最大的亮点是突出先进装备制造业主题,活动共有签约、奠基、投产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及相关工业产业项目129宗,投资总额391.3亿元,分别占项目总数和投资总额的67.18%和45.98%,主要项目有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在高要市投资15亿元的广汽集团乘用车配件生产项目、广州穗联直升机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在高要市投资12亿元的通用航空产业基地项目、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央企)在广宁县投资5亿元的新型材料制造项目等。邀请了80家先进装备制造业及相关工业产业企业代表共约100人参会,约占总客商人数60%。

本届肇庆金秋,重点邀请国内外先进装备制造业及相关产业、现代服务业和新兴产业企业代表,国家和省行业协会、商会代表以及国内外有关机构代表参会。在180名参会客商中,新客商有172人,占客商总人数的95.5%。其中企业124家,客商约160人,包括先进装备制造业及相关工业、现代服务业(含电商行业)企业等产业。参会客商规格高,以企业的董事长或总经理为主,如中国人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崔勇董事长、新加坡康福德高集团有限公司华南区总裁郑洲亮、泰国正大集团副总裁许文玲、卡诺来热泵环保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子忠、抠抠骨干网总裁王昆仑、浪潮集团副总裁孙海波、中国电信集团号百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电商事业部总经理阮建成等。洽谈会期间,市领导会见了重点客商,与客商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本届“肇庆金秋”按照精简规模、节俭办会、务实高效的原则,着重主题招商,精准招商,突出先进装备制造业招商引资实效。并重点推出了73个招商项目,其中先进装备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含电子商务)项目37个,占比约51%。

据悉,目前,肇庆已建成先进装备制造业产业基地10个,拥有规模以上先进装备制造企业326家,涵盖交通装备制造、电力设备制造、通用和专用设备制造、电子信息等行业。全市先进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企业34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7家;通过先进装备制造业企业组建或参与组建的广东省级产学研创新联盟2个、省市级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4个,市级培育的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2个。先进装备制造业中的代表企业如中导光电、巨大重型机械、四会互感器等,都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产品。2013年,规模以上先进装备制造业完成增加值182.58亿元,占全部规模以上工业比重22.5%;2014年上半年完成增加值93.19亿元,占比达23.4%。

在洽谈会上,记者采访了来自台湾的客商王声翔,他表示:“肇庆这个城市虽然不大,但是地理环境、风景、和人文都很好,我们互联网公司想落户在肇庆,建立一个华南的地级中心,作为一个区域性的重点项目开发跟建设,我觉得肇庆政府的官员非常好,我们选择一个好的地方政府,希望将来能做成一个好的项目, 这次随抠抠骨干网来到肇庆就是希望能在这里落地。我们对在肇庆的发展很有信心”。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