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3肇庆金秋重大发展平台投资洽谈会举行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金秋时节的肇庆,稻香橘红,硕果累累。11月30日,肇庆金秋——2013重大发展平台投资洽谈会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徐萍华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市长郭锋主持大会。市政协主席张成文、市

金秋时节的肇庆,稻香橘红,硕果累累。11月30日,肇庆金秋——2013重大发展平台投资洽谈会隆重举行。

市委书记徐萍华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市长郭锋主持大会。市政协主席张成文、市委副书记吴华钦、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孙德等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行长王景武,省工商联合会副主席、深圳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振华,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周铭和省金融机构负责人以及中外客商代表等出席了开幕式。

徐萍华向出席肇庆重大发展平台投资洽谈会的嘉宾、客商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徐萍华说,经过10次金秋招商活动的肇庆,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今天的肇庆,发展机遇和条件更加优越。作为珠三角的新兴城市,我们肩负着省委、省政府要求肇庆建设成为珠三角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的新定位、新要求。

徐萍华指出,承载着省委、省政府以及全省的期待与支持,肇庆打造了国家级肇庆高新区,作为广东宜居城市示范的肇庆新区,正在编入珠江——西江经济带的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和具有区域性合作特征的广佛肇经济合作区。这些平台标志和预示着肇庆未来发展愈益开放,愈发活跃。

徐萍华表示,肇庆将以最大的诚意、最新的创意,欢迎各界前来考察,共谋发展。肇庆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高效的服务来成就投资者在肇庆的创业梦、成功梦,实现我们共同的富民强国的“中国梦”。

王景武、姚振华、周铭等嘉宾、客商代表作了发言,盛赞肇庆良好的投资环境,认为肇庆“两区引领两化”战略和建设“珠三角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的发展定位以及重大发展平台建设符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符合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工作部署,增强了企业投资肇庆共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随着现场乐曲响起,肇庆市与金融机构签约仪式开始。在徐萍华、郭锋、张成文、吴华钦、孙德等领导及嘉宾见证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惠祥代表肇庆市政府与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共同签署《金融支持肇庆重大平台建设合作备忘录》,并与13家省级银行业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随后,大会24宗重点项目双方代表走上签约台,在领导和嘉宾见证下现场签约。

据了解,本届投资洽谈会签约项目63宗,投资总额1791.69亿元;奠基项目65宗,投资总额405.24亿元;投产项目37宗,投资总额145.87亿元。本次签约、奠基、投产项目一是质量高,投资总额大,超100亿元以上项目有6宗。二是产业集聚性强,以基础设施和“4+3+2”工业主导产业为主。三是四大平台(肇庆高新区、肇庆新区、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和广佛肇经济合作区)优势突显,四大平台签约项目投资总额占全部签约项目投资总额的58%。

本届肇庆金秋整合包装推出了123宗、投资总额约3000亿元的重点招商项目在大会现场推介招商洽谈。这些招商项目突出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招商;突出四大发展平台招商,四大发展平台招商项目投资总额占全部招商项目投资总额的43.3%。此外项目可行性强、投资额大,超100亿元以上项目9宗。

开幕式后,徐萍华、郭锋、张成文、吴华钦、孙德、陈以良等领导还来到各县(市、区)、肇庆高新区、肇庆新区及肇庆农业局的招商洽谈区,参观展位,与重点客商交流,带头推介肇庆良好的投资环境。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