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郑月娥:融入国家发展 推动粤港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来源:广州日报

11月20日,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在香港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深化粤港合作、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行交流对接。

李希马兴瑞会见林郑月娥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11月20日,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在香港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深化粤港合作、共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行交流对接。

李希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香港长期以来给予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战略,关系国家发展大局、关系粤港澳三地人民福祉。广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改革开放40年经验与启示,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更高水平上深化与港澳合作。

希望双方携起手来,强化统筹协调和工作对接,提升合作平台建设水平,发挥好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铁综合效益,联手打造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共同推动合作项目和政策举措一项一项落实到位,为香港同胞特别是香港青年在广东学习生活、创新创业提供更便利条件,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

林郑月娥表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为推动香港发展、深化粤港合作提供了重大历史机遇,香港将按照中央决策部署,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继续用好“一国两制”独特优势,进一步密切双方高层往来,积极推进重大合作项目,加强跨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深化在科技创新、产业对接、人才培养、基础设施建设、青少年交流等领域合作,推动粤港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在香港期间,李希、马兴瑞等先后前往西九龙站、香港科学园,深入高铁口岸区及商汤科技公司、金域医学检验公司等,调研了解口岸运营管理、“一地两检”以及粤港科技创新合作情况。李希、马兴瑞还与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进行了座谈交流。

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黄柳权,省领导王伟中、林少春、张硕辅、欧阳卫民等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