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刑拘黑房东黑中介恶势力团伙52人 曾多次欺骗群众


来源:新华网

二手“黑房东”勾结“黑中介”,通过欺骗、刁难、威胁等手段,恶意骗取、肆意克扣租客租金、押金。近日,深圳市龙岗区警方打掉一个强迫交易的恶势力犯罪团伙,刑事拘留52名涉案嫌疑人。

深圳打掉一黑房东黑中介恶势力团伙刑拘52人

二手“黑房东”勾结“黑中介”,通过欺骗、刁难、威胁等手段,恶意骗取、肆意克扣租客租金、押金。近日,深圳市龙岗区警方打掉一个强迫交易的恶势力犯罪团伙,刑事拘留52名涉案嫌疑人。

今年上半年以来,龙岗区警方通过信访举报、网络实名举报等方式了解到,在龙岗区存在二手黑房东勾结黑中介强迫租客交易的现象。警方通过分析研判和实地走访发现,该黑房东和黑中介团伙主要以刘某为组织者、领导者,吴某、宋显某、郭某、李某等为骨干,周建某、黄永某等为成员。

经深入调查,民警发现刘某名下有多栋承租的城中村居民楼,分布在龙岗坂田、横岗和宝安等地。刘某将这些居民楼简易装修改造为小户型公寓,然后把它们整栋分派给团伙骨干进行出租打理。团伙骨干又拉拢亲朋好友及团伙成员,利用网络平台,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虚假价格和虚假房源照片发布招租信息吸引租客,并在租客首次咨询时故意制造房源紧张的假象,诱骗租客一步步缴纳定金,定金一般为500元至1000元不等。

在租客实地看房发现房源与实际情况并不相符等问题后,团伙成员以定金不退等方式逼迫租客签约,并召集社会闲散人员通过催促、隐瞒及“软暴力”等方式诱骗、逼迫租客签约。另外,团伙成员还通过制作虚假水电费数据、制造违约条件、巧立各种名目等方式,骗取和克扣租户钱款。

通过大量调查走访,民警发现此类警情涉及深圳全市多个区域,受骗上当的多为初次来深圳务工人员,或是刚从学校毕业步入社会的外地青年。

11月14日,龙岗区警方先后抓获包括吴某、宋显某、李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在内的80余名涉案人员,扣押涉案账本一批。经查,该犯罪团伙对其强迫交易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初步核实案件30余宗,警方已对其中涉嫌犯罪的52名嫌疑人予以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