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6条地铁新线开工建设 2023年总里程超800公里


来源:广州日报

19日上午,广州地铁新线建设项目动工,拉开新一轮地铁建设的序幕。此次正式开工建设的地铁新线共有6条,包括广州地铁三号线东延段、五号线东延段、七号线二期、十号线、十二号线、十四号线二期。

广州6条地铁新线昨开工建设

19日上午,广州地铁新线建设项目动工,拉开新一轮地铁建设的序幕。此次正式开工建设的地铁新线共有6条,包括广州地铁三号线东延段、五号线东延段、七号线二期、十号线、十二号线、十四号线二期。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宋海良、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庄尚标、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志英等出席在地铁十二号线大学城南站施工现场举行的动工活动。

据了解,新开工的6条地铁线总长110公里,车站73座,其中换乘站38座。       (下转4版)  (紧接1版)新线分布在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黄埔、番禺等七个区,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密市区通勤线路,优化广州城市功能布局。

广州已开通地铁线路13条,总里程近400公里,日均客流量超过800万人次。包括昨天新开工线路,广州在建地铁线路达15条(段)、421.2公里。今年底计划开通地铁十四号线一期、二十一号线增城广场至镇龙西段、广佛线燕岗沥滘段,广州地铁的总开通运营里程将达478公里,居国内第三、世界前十。预计到2023年,广州地铁规划建设总里程将翻一番,超过800公里。

陈志英在致辞中表示,地铁项目是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福祉、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落实责任、主动服务,为新一轮地铁线网建设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广州地铁集团要科学策划、精细管理、安全生产,以一流设计、一流施工、一流质量,把地铁新线打造成为绿色工程、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