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龙华区一幼童跑上马路 被卷入货车底殒命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1月18日下午15时44分许,在龙华辖区玉翠三路与玉翠三街交汇处,一辆小型货车与斑马线上的一名儿童发生碰撞,儿童被卷入车底,不幸死亡。

龙华一幼童跑上马路,被卷入货车底殒命...致命盲区怎么破? 

11月18日下午15时44分许,在龙华辖区玉翠三路与玉翠三街交汇处,一辆小型货车与斑马线上的一名儿童发生碰撞,儿童被卷入车底,不幸死亡。

从监控视频中看到,事发时小孩家长就在旁边,但在通过斑马线时,小孩突然加速奔跑,家长一时未能拉住小孩,直行的小货车避闪不及与小孩发生碰撞,家长完全来不及反应,事故目前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深圳已投入使用第一批新型泥头车

在深圳第一批新型泥头车已经在10月31日投入使用了。并且计划在2019年5月31日前,一次性淘汰我市全部传统泥头车

为加强泥头车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遏制泥头车致人伤亡等恶性事故的发生,市交委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开发建设泥头车盲区监测报警系统,实现对泥头车右侧盲区行人的自动监测和报警,提示司机和行人主动避让以避免事故发生。

2018年11月1日,我市在原特区内率先使用新型泥头车。

新型泥头车出厂时是要安装盲区监测报警系统的,该系统作为新型泥头车必备的智能终端,是有盲区监测报警系统的。

新型泥头车盲区防控设备,可智能区分靠近的人和物体,并对车内驾驶员、车外行人进行分别预警。

同时,交警部门也提醒家长,在增强交通安全意识的同时,也要加强对小孩的看管和教育。过马路时,请紧紧牵住孩子的手,同时注意避让路上的货车/泥头车。

来源:深圳交委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