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人社厅:技能成绩合格的粤菜师傅可优先入户


来源:信息时报

广东省首届“粤菜师傅”技能大赛下月举行成绩合格的粤菜师傅可优先入户广东将举办全省首届“粤菜师傅”技能大赛。昨日,记者从广东省人社厅获悉,该大赛将于12月

广东省首届“粤菜师傅”技能大赛下月举行

成绩合格的粤菜师傅可优先入户

广东将举办全省首届“粤菜师傅”技能大赛。昨日,记者从广东省人社厅获悉,该大赛将于12月12日~14日在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举行。大赛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成绩均合格的选手,经核准后,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中式烹调师技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国家职业资格二级),并按高技能人才入户政策优先推荐入户大中城市。

据了解,大赛由广东省人社厅主办,分“粤菜工匠组”和“粤菜传承组”两个组别进行。大赛选手由各地各部门组织参赛单位通过推荐、选拔等多种形式产生。据广东省人社厅介绍,本次大赛以理论(占比30%)和实际操作(占比70%)的形式分别进行考核,排名按综合成绩进行,如出现综合成绩并列,则以实际操作成绩高的靠前。

据悉,在奖励方面,大赛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成绩均合格的选手,经核准后,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中式烹调师技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国家职业资格二级),并按高技能人才入户政策优先推荐入户大中城市。

此外,在粤菜工匠组中,获得大赛前12名的选手将由大赛组委会颁发奖金,获得1000元到12000元不等的奖励。同时,选手所供职单位将获得“人才伯乐奖”和按上述标准的奖金奖励。参赛前已取得中式烹调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技师)者,可晋升为中式烹调师国家职业资格一级(高级技师)。

在粤菜传承组,获得大赛前6名的选手将由大赛组委会颁发奖金,奖金从2000元到12000元不等,同时,选手的教练或团队教练可获按上述标准的奖金奖励。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