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七旬台胞深圳皇岗口岸突发疾病 边检民警紧急救助


来源:金羊网

七旬台胞突发疾病 皇岗边检民警妥善救治日前,一名年逾七旬、患严重帕金森症的台湾同胞独自一人准备经香港乘机返台时,在皇岗口岸出境大厅突发身体不适,全身颤抖、无法站立,该站执勤民警发现后紧急救助,最终化险

七旬台胞突发疾病 皇岗边检民警妥善救治

日前,一名年逾七旬、患严重帕金森症的台湾同胞独自一人准备经香港乘机返台时,在皇岗口岸出境大厅突发身体不适,全身颤抖、无法站立,该站执勤民警发现后紧急救助,最终化险为夷,并将老先生护送至两地牌商务车上平安离开。

 

据了解,事发11月17日晚7时许,皇岗口岸出境大厅入口处,一名身着黑色羽绒服、身背双肩包的老人突然感到身体不适,腰脚酸软、全身颤抖不止,表情痛苦,无法站立。正在例行巡查的皇岗边检站十二队执勤民警见状快速反应,一边迎上前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搀扶至服务台休息,并安抚其情绪,一边通过对讲机向值班队领导报告情况。及时赶到现场的队领导向老人询问得知,原来老人是帕金森症病发,把随身携带的药吃了就能好转。于是,队领导马上帮老人找出药片,并嘱咐民警迅速取来矿泉水让其服药。经过一阵休息后,老人身体逐渐好转。

边检民警进一步了解获悉,该名老人姓林,今年70余岁,为台湾籍同胞,家中没有儿女,身患严重的帕金森症病史,一直靠药物维持。前几天,他独身一人到广东探亲,当天打算要经皇岗口岸坐两地牌商务车到香港机场乘机返回台湾,不料刚抵达皇岗口岸就突然发病,幸亏被边检民警及时救助才脱离危险。经征询林老先生意见感觉身体无大碍,可以继续行程,队领导遂安排民警将老人搀扶至特别通道优先为其办理了出境查验手续,紧接着护送其到一辆赴香港机场的两地牌商务车上,并嘱咐司机一路给予照顾后,边检民警才放心返回执勤岗位。临走时,万分感激地林老先生频频挥手向民警表达由衷谢意。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