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中大(深圳)2018届毕业研究生75%选择在深圳就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选择就业的同学中,75%的同学选择在深圳就业,其余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东莞、厦门、天津等城市。此外,也有部分同学选择继续深造,或自主创业。

港中大(深圳)今届毕业研究生多数选择在深圳就业

港中大(深圳)今届毕业研究生多数选择在深圳就业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教授(右)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港中大供图摄

记者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第三届研究生毕业典礼上获悉,在选择就业的同学中,75%的同学选择在深圳就业,其余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东莞、厦门、天津等城市。此外,也有部分同学选择继续深造,或自主创业。

毕业典礼上,该校校长徐扬生教授说,“近年来,深港两地的合作与交流日益密切,日渐成为一个互补共进的共同体,粤港澳大湾区的建立将进一步促进区域的交流与协作,为深圳、香港及整个区域的发展提供新的机遇与挑战。”他希望同学们能意识到大湾区的发展两大机遇:“一国两制”是大湾区的最大优势,而改革开放是大湾区的最大平台。他鼓励同学们把握自己的时代,抓住历史的机遇,积极参与和投身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中,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第三届毕业研究生代表发言港中大供图摄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第三届毕业研究生代表发言港中大供图摄

2017级金融学专业研究生呼啸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时说,“大学教育是否成功,不应以物质水平为标准。高薪、名车或豪宅并不是教育的意义。能否改变或影响我们所处的社会与行业,才是判断大学教育是否成功的标准。”他呼吁同学们铭记,“从我们离开这座美妙的象牙塔毕业的那一刻起,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港中大(深圳)。但我相信,无论各位未来身处何处,都将成为大学的骄傲。”

据悉,本届毕业生分别来自经管学院的会计学专业、经济学专业、金融学专业,人文社科学院的同声传译专业、翻译(笔译/口译)专业,以及数据与运筹科学研究院金融工程专业。本届毕业的研究生就业去向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各大银行、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国家企事业单位以及各大互联网企业,其中包括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招商证券、国信证券、华为、德勤、普华永道、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腾讯等,其中75%的同学选择在深圳就业。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第三届研究生毕业港中大供图摄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第三届研究生毕业港中大供图摄

徐扬生表示,这些毕业生在就业和求学竞争中都极具优势,他们语言能力优秀,所学专业知识与国际接轨。这与学校优越的师资条件,中英双语教学环境,书院制的全人培育和良好的学术氛围息息相关。未来,学校也将推出更多高质量在职研究生项目,深化高层次人才培养,进一步助力于深圳市、大湾区乃至整个社会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