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交会见证航盛电子成长:从亏损小厂成长为电子龙头产业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1月14日至18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一大批新兴技术和企业涌现,被誉为“中国硅谷”深

11月14日至18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一大批新兴技术和企业涌现,被誉为“中国硅谷”深圳成为引领创新的基地,为深圳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新意。

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高交会展馆

凤凰网广东注意到,位于高交会1号馆,25岁的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已携手高交会已经走过20载。航盛电子总裁杨洪表示,20年前,航盛电子在第一届高交会的展位面积仅仅40平方米;20年后,航盛电子在第二十届高交会的展位面积已经达到200平方米。

广东省李希书记、马兴瑞省长高度肯定航盛科技创新发展

在2018的高交会上,航盛展位独树一帜,获得了众多观展嘉宾的称赞。当广东省李希书记、马兴瑞省长、深圳市王伟中书记等领导巡视高交会馆,莅临航盛展位临航盛展位,听取杨洪总裁汇报后,对航盛电子25年来矢志耕耘中国汽车电子事业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肯定,对航盛未来科技创新发展方向表达了殷切期盼。

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亏损小厂,成长为中国汽车电子行业的龙头企业,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诠释深圳创新驱动发展的一个典型案例。

航盛电子同高交会相交成长20年

1993年,航盛电子成立。从只有一条生产线的作坊式企业起步,通过25年的发展,已经成长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售后服务、物流配送于一体,为汽车整车企业研发生产新能源汽车控制系统、智能网联信息系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产品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

航盛电子展馆备受观众欢迎

杨洪告诉凤凰网广东,1999年,航盛电子邂逅第一届高交会。近年来,随着航盛电子的一路成长,航盛电子在高交会上展位的面积越来越大,成绩也是越来越亮眼。今年,航盛电子再次亮相高交会,带来了其最新的产品技术和科研成果。

航盛电子为何能历经风雨,一路成长?杨洪表示,航盛电子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不断加大科技研发力量,专注于汽车电子领域,在新能源汽车控制系统、智能网联信息系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方面不停探索。创新没有止境,航盛电子将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助力中国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致力成为中国的“博世”。

航盛成绩越发耀眼 被受理653项国家专利

此次航盛电子在高交会的展馆位于信息技术与产品展中的智能制造主题展区,展馆设计以“创新驱动,智能制造”为主题,外形就像一台巨大的引擎+涡轮,一字排开的智能网联信息系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新能源汽车控制系统的产品全面展示了航盛在汽车电子的战略发展布局,同时还展出了车联网、后装精品等众多智能产品。

观众现场体验航盛电子产品

近年来,随着航盛电子的一路成长,航盛电子在高交会上展位的面积越来越大,成绩也是越来越亮眼。从拥有个位数计的研发人员到几十个研发人员,再到几百个研发人员,到现在,航盛电子研发人员数量已经过千人。杨洪表示,航盛电子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投入已经达到公司总投入12-13%左右。目前,公司已被受理653项国家专利, 已被授权421项国家专利,其中有125项为发明专利。

据悉,目前航盛电子年产汽车电子产品近600万台,与国内外众多的汽车厂商都建立了长期友好、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国内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市场国内销售额前20位的车厂中有18家为航盛电子的客户,航盛电子市场覆盖率高达90%,市场占有率达25%。尽管如此,杨洪表示,目前,中国汽车电子行业仍被跨国巨头所垄断,中国汽车电子行业排名前十的企业中,航盛电子是唯一一家民族品牌企业,中国仍处于汽车“大国”阶段。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