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26家环保不良企业被亮红牌 贷款将受限


来源:金羊网

昨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通报广东省2017年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26家“环保不良企业”被亮红牌,将面临失信惩戒。

 

广东:26家环保不良企业被亮红牌贷款将受限

广东2017年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公布

昨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通报广东省2017年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26家“环保不良企业”被亮红牌,将面临失信惩戒。

据悉,根据《转发环境保护部等四部委关于印发〈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办法(试行)〉的通知》《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省级环境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等规定,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对纳入2017年省级环境信用评价范围的1162家国家重点监控企业2017年环境行为进行了评价。

经评定,1162家国家重点监控企业中,除64家企业因全年停产(运)、关闭等原因不参评外,1098家企业以组织机构代码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准最终确认1060家参加评价。其中,“环保不良企业”(红牌企业)26家,占参评企业数比例为2.45%。广州获评“环保不良企业”的有7家,包括广州致鸿物流器材有限公司、广州绿由工业弃置废物回收处理有限公司、番禺精美五金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广州番禺隆胜塑料五金有限公司、广东南方碱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康翔物资金属回收有限公司、广州海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同时,“环保警示企业”(黄牌企业)106家,占参评企业数比例为10.00%;“环保良好企业”(蓝牌企业)781家,占参评企业数比例为73.68%;“环保诚信企业”(绿牌企业)147家,占参评企业数比例为13.87%。

据悉,一旦被纳入环境违法“黑名单”,企业将面临更大频次的执法监察;金融机构会对其审慎授信,在其环境信用等级提升之前,不予新增贷款,并视情况逐步压缩贷款,直至退出贷款;保险机构可能会提高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费率等。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