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八届广州国际灯光节26日开幕 设4个展区共41组灯光作品


来源:大洋网

自2011年起举办的广州灯光节,现已被打造为与悉尼灯光节、里昂灯光节并列的世界三大灯光节之一,在2015年入选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光年”大型文化活动。

灯光节即将开幕!观赏攻略+拍照指南在此

还有10天!你的朋友圈将可能被广州绚烂的夜景刷屏!因为,第八届广州国际灯光节定于11月26日晚在花城广场开幕啦!

自2011年起举办的广州灯光节,现已被打造为与悉尼灯光节、里昂灯光节并列的世界三大灯光节之一,在2015年入选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光年”大型文化活动。

这么棒的灯光节,在广州的你千万不要错过,赶紧来看这份观赏攻略吧!

本届广州国际灯光节以“改革开放40年,光语花城新时代”为主题,分设4个展示区域共41组灯光作品:

花城广场主会场

截止时间为12月4日。

珠江前航道七座桥梁(解放桥、海印桥、猎德大桥、海珠桥、江湾桥、华南大桥、琶洲大桥)

截止时间为2019年4月25日,每晚18:00-22:30亮灯。

珠江新城12座连廊

截止时间为2019年4月25日,每晚18:00-22:30亮灯。

黄埔区(黄埔科学广场、锐丰中心)分会场

截止时间为12月10日,展示期间每晚18:00-22:00亮灯。

提醒:

以上展示时间仅供参考,前往观看灯光节的小伙伴们最好早点过去哟,根据往年的经验,主办方可能会因为人流量太大提前关灯。

知多D:

为了方便市民观赏,灯光节主办方每天将会通过官方微信微博播报当天现场情况,市民可留意通知;

灯光秀每天表演内容相同,且每天都有3场表演,市民可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观赏时间,避开周五到周日的高峰期;

今年灯光节原则上将做到“不关灯”。

本届灯光节又有什么新亮点呢?

赶紧继续看下来!

今年灯光节紧密结合“改革开放40年”主题,以“时代”为前缀名的系列大型作品,如时代巨轮、时代走廊等作品更是用饱满的情感,演绎新广州城市夜景下慷慨激昂的时代交响。

花城广场南广场主题作品“时代巨轮”

花城广场南广场部分灯光作品示意图

广州塔上的璀璨灯光,一如人内心的梦想和信念。今年,广州塔灯光秀将进行全面升级,通过精心创编,璀璨的高塔之光将与花城广场灯光作品、视频进行联动,实现完美融合,象征着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彰显中国的“时代·力量”。

广州塔灯光秀效果示意图“花语廊桥”

珠江新城12座连廊采用12种花语,通过灯光的运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一一对应结合,用花语生动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灯光艺术的“花语廊桥”,为灯光节增添了清新美好的愉悦体验。

花语廊桥效果示意图

国际团队的无人机表演飞进广州灯光节

今年灯光秀将携手迪拜塔灯光秀的德国团队,并配合无人机表演,通过精心编排,与花城广场灯光作品、视频联动,地面天空交相辉映,协同演出,向世界展示广州先进的灯光科技。

交通指南

地铁:

广州地铁3号线、5号线珠江新城站B1口出站,直走500米,在广州大剧院左转,即到花城广场;

广州地铁APM线大剧院站E出口,步行230米。

公交:

1、乘坐公交40路、90路、194路、777路、778路可以直达花城广场(友谊国金店)。

2、乘坐公交107路、901A路可以直达花城广场西总站。

自驾路线:

停车场遍布花城广场地下,有1到13号停车场。

交通提醒:

会场入口将设在北广场,出口设在南广场。

今年灯光节将采取围蔽的措施,适当控制进入花城广场的人流。沿江东路路到沿江西路,以及黄埔大道的花城广场北广场,都将进行进行围蔽。

在高峰时段,今年灯光节还有可能采取预约参观,市民可关注灯光节官方微信微博查看。

提醒:

参观现场人流密集,请老人、小孩、孕妇、残疾人士等注意游览安全。

看到这里是不是很期待呢!

以往届的广州灯光节为例,

最后再附送上一份拍照指南,

赶紧收下,

到时候就知道该发什么样的美图在朋友圈啦!

①提到花城广场,那必须是广州地标,小蛮腰的最佳拍摄地之一了。

把小蛮腰放置在照片的构图中央,映衬着花城广场灯光秀的打灯,比平日更熠熠生辉,一张为广州灯光节代言的城市名片诞生。

②可以换个视角,把目光放在伫立在花城广场两边林立的高楼大厦。

以东塔和西塔为首的珠江新城CBD夜景原本就是不容错过的城市夜景,而在灯光节的照耀下更加光彩夺目。

③可以适当选择有效果的滤镜让照片更有趣,像是可以选用带有鱼眼效果的滤镜,将“I love GZ”作为照片前景,珠江新城则作为后置背景,拍出像杂志大片的美图。

④情侣可以站在爱心中间,映出你们俩个人的身影,在小蛮腰之下,拍出拥有法式浪漫的情侣照。

(综合自广州天河发布、广州国际灯光节、中国广州发布、广州商务委员会、广州市住建委)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