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观光2路”配置新型纯电动公交车 享全景天窗


来源:广州日报

11月17日起,广州首条以中轴线珠江新城观光为主的公共汽车“观光2路”将全线配置新型双层纯电动公交车运行。

公交也有全景天窗!珠江新城“观光2路”配置再升级

11月17日起,广州首条以中轴线珠江新城观光为主的公共汽车“观光2路”将全线配置新型双层纯电动公交车运行。

记者获悉,此次置换的新型双层纯电动公交车不仅大大提升了线路的载客能力,同时更大的车内空间、更人性化内饰设计、全景式玻璃天窗也将为乘客带来更好观光体验。

亮点一:全景式天窗车顶,路上美景一览无遗

车辆二层设置多块大幅观景窗及全景玻璃天窗,保证了车厢透光性,同时可以让乘客乘车时自在地感受天空的流动,多角度游览沿途的珠江新城美景。车厢内设置七色氛围灯,可随意切换,营造梦幻的观光氛围。

亮点二:比肩空客标准,乘坐舒适度“一升再升” 

新型双层纯电动公交车宽2.55米,高4.14米,车长达12.3米!而且两层一共配置53个座位,可同时容纳更多乘客;采用国内最先进的新能源技术,纯电动驱动几乎无噪音产生,运行平稳;增加配置软包座椅和电子显示屏,配以仿客机宽阔的客舱设计,让乘客彷如置身于商务舱中,使乘车舒适度明显提高。

亮点三:多项人性化实用设计,专设残疾人乘车区

车厢采用了多项人性化实用设计,务求更贴近您的需求,乘客座椅旁配有USB充电接口,车内更设置活动小搁板、吧台、踏脚板,方便有需要的乘客使用;同时,车辆还专设残疾人乘车区和无障碍乘坐设施,满足更多市民的乘车需求。

相关链接

观光2路以珠江新城CBD中轴线为中心,连接广东省博物馆、广州图书馆、东塔、西塔、广州大剧院等标志性建筑,以观光为主,兼具通勤、科普等功能。

线路全长12.9公里,起点、终点都是珠江新城(海风路)总站,从9:00至19:00为大家服务,平均班次时间48分钟。通过高度融合多项公交前沿技术,全力打造了这条集“一键响应”系统、乘客便捷服务系统、驾驶员状态及情绪监测系统、客流实时检测系统等13套智能系统于一体的新型观光旅游公交线路。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