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动普惠发展 招联金融获最佳社会责任实践案例奖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1月6日,深圳市银行业社会责任论坛在会展中心举办,并颁发了2017年度深圳市银行业社会责任评比获奖名单。招联金融凭借“金融知识进校园”等一系列社会责任举措和创新实践案例,成功荣获深圳市银行业“2017年度最佳社会责任实践案例奖”。

11月6日,深圳市银行业社会责任论坛在会展中心举办,并颁发了2017年度深圳市银行业社会责任评比获奖名单。招联金融凭借“金融知识进校园”等一系列社会责任举措和创新实践案例,成功荣获深圳市银行业“2017年度最佳社会责任实践案例奖”。

\

招联金融领奖现场

据招联金融相关人士介绍,招联金融能从众多银行业机构中脱颖而出,体现了监管对招联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高度认可和支持。尤其是在2017年,招联自主创新打造了《消费金融创新实践》课程,并已连续两年在深圳大学开设,纳入大学生考试学分。这也是国内首个消费金融公司的创新举措。这一创新实践案例,对于推进普惠持续性、发挥企业社会责任等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深圳市银行业社会责任评选是由深圳市银保监局指导、深圳市银行业协会主办,邀请业内外专家成立评审委员会,通过对参选金融机构的材料审查、公益活动组织情况等进行评分。其中,“年度最佳社会责任实践案例奖”主要颁发给在社会责任创新实践方面进行探索和创新,并取得行业领先项目经验的银行业金融机构。

坚持创新推动,是招联金融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重要表现。其中,重要创新举措便是积极推进消费金融素质教育,将防范金融风险与企业社会责任相结合,积极推动普惠金融发展。

2017年,在监管部门“开正门、堵偏门”的政策指引下,招联金融除率先打造大学生专属绿色消费信贷产品“零零花”外,自主创新打造了《消费金融创新实践》课程,并连续在深圳大学开设选修课,计入学分;同时,积极联合团中央单位持续在北京、深圳、广州、南京、武汉、成都、南昌、石家庄等地数十所高校开展消费金融公益讲座和其他公益活动,推动消费金融知识普及,帮助校园防范金融风险和诈骗,帮助大学生建立良好、健康的消费金融观。

此外,在推动创新创业上,招联金融积极联合数十家企业、高校,发起成立“深创联盟”,持续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活动,并与深圳大学共建首个大学生消费金融创客部落等;努力发挥自身力量,加强校企合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事业发展尽一份责任。

在开展公益活动上,2017年以来,招联金融在广西百色市积极开展扶贫助学公益活动,通过百色市教育基金会陆续捐助百色那坡高中贫困学生;并以此为起点,发挥自身的优势和能力,为社会公益持续贡献一份力量。后续,招联金融又携手深圳晚报、深圳妇儿基金会等,参与到“圆贫困少女的大学梦”项目中,积极开展腾讯99公益日、山鹰学霸演讲团等活动。

当前我国经济正处在结构性变革中,普惠金融发展已纳入“五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消费金融发展成为践行普惠金融使命的重要方向之一。在贯彻新的发展理念下,招联金融积极构建“普惠使命、创新驱动、核心能力、极致体验”的发展战略,努力探索互联网模式下的消费金融;在积极助力普惠金融的同时,努力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关于招联:

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是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由招商银行与中国联通两家世界500强公司共同组建,我国第一家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框架下成立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注册资金28.59亿元。旗下拥有“好期贷”、“信用付”和“零零花”三大消费金融产品体系,并依托强大的市场整合能力、适应多场景的产品创新能力、在线风控能力和IT支撑能力、高效的营运作业能力,为用户提供全线上、免担保、低利率的普惠消费信贷服务,让广大客户充分享受到“先消费、后还款”的便捷。目前,招联金融已全面覆盖购物、旅游、教育、装修等众多消费场景,服务数千万客户,业务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