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约180家美国企业参展:期待与中国企业深度合作


来源:上海证券报

在脸谱网的相机前,选一个喜欢的相框,摆好姿势,咔嚓——一张增强现实像片就诞生了;手握操纵杆,你就坐进模拟驾驶舱体验驾驶波音公司787梦想飞机的感觉;随意摆一个手势,谷歌的人工智

在脸谱网的相机前,选一个喜欢的相框,摆好姿势,咔嚓——一张增强现实像片就诞生了;

手握操纵杆,你就坐进模拟驾驶舱体验驾驶波音公司787梦想飞机的感觉;

随意摆一个手势,谷歌的人工智能会自动识别和联想到中国的“十二生肖”,将一出皮影戏投射在幕布上……

11月7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日用消费品展区内,一面以进博会吉祥物“进宝”为主题的乐高积木墙吸引了许多参观者的目光。 

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美国企业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仅互动活动常常被人群包围,展台也遍布消费电子及家电、智能及高端装备等进博会企业商业展的全部七大展区。

据中国商务部统计,此次进博会共吸引约180家美国企业参展,数量位居参展国家中的第三位,高通公司、通用电气、强生集团、通用汽车、杜邦等公司均由高管率队参会。上证报记者采访发现,这些美国名企此番前来,并不只是想做贸易,更期待与中国企业有深度合作,一些合作意向和协议已经在进博会举行期间达成。

美国赫克集团的智能化控制系统、API美国自动精密公司的激光跟踪仪、卡特彼勒全资子公司索拉透平的设备健康管理系统……走进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便能看到数家精心布展的美国企业展位。

工程机械设备生产商卡特彼勒还借助交互式多媒体系统和部分进口设备的等比模型,生动展现其挖掘机、燃气发电机组等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其他展区,美国企业也展现出为此次进博会所做的充分准备:微软现场展示全息计算机设备,特斯拉携旗下明星款车型亮相汽车展馆。

除了将自己的热门产品搬进“秀场”,一些美国企业还推出了针对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基础设施全方位综合服务企业AECOM的展位主题是“构筑智慧世界,共启互联未来”,展示的是解决加速城镇化问题的蓝图。该公司亚洲区副总裁Chris Yoshii对上证报记者表示,基础设施建设与每个人息息相关。中国已经进入消费规模持续扩大的新发展阶段,消费和进口具有巨大的增长空间。

杜邦公司则宣布AHEAD项目在中国正式首发。该项目聚焦纯电动及混合动力等新型汽车行业,融合创新产品与技术,旨在推动汽车电气化、无人驾驶与车联网的发展。

早在进博会开始前,美国企业的热情便已感染到不少人,参展企业自发酝酿成立参展商联盟。

11月6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商联盟正式成立,成员均为参加首届进博会并已经签约参加第二届进博会的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其中就包括不少美国企业。美国通用电气集团当选主席单位,杜邦公司、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强生公司等企业当选副主席单位,霍尼韦尔等49家企业成为联盟成员。

参展商联盟定位为优质参展企业交流合作平台、连接参展各方信息与资源共享平台,以及为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地区)之间经贸商务往来与发展建言献策的智囊平台。

这些都传递出美国企业渴望更深地参与中国市场的信息。在美国天然产品联盟(UNPA)的展位,工作人员林彬告诉上证报记者,此次参展是希望为会员公司建立中美沟通桥梁。UNPA是一个代表着百余家天然产品、膳食补品、功能食品、科技及相关服务企业的国际协会。据悉,UNPA已与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和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此外,UNPA正积极寻找可靠的分销合作伙伴,期待成为会员公司与中国电子商务和其他分销平台间的桥梁,这也是该协会此次参展进博会的原因。

上证报记者还获悉,杜邦已经与国内车企蔚来达成深入技术合作共识,与均胜电子和石头科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杜邦将携手合作伙伴,共同布局绿色交通与人工智能领域。

基于现有合作关系,卡特彼勒分别与能源、矿业和建筑行业的诸多客户签署相关产品和服务的销售与采购意向书及合作协议。

而美国高通公司在此次进博会上全方位展示其在5G、人工智能、移动智能终端、车联网、物联网等领域的前沿创新技术、产品组合和解决方案,以及携手中国合作伙伴在以上众多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目前,高通已与包括百度、商汤科技、旷视等众多中国高科技企业联手开发人工智能应用。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