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环境局:将研究管制或禁制一次性塑料餐具机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环境局局长黄锦星表示,一次性塑料餐具平均占堆填区的每日废物量2%,占废塑料的10%,因此有必要减废和走塑,特区政府也会在2019年起在辖下场所推行,在招标签订新合约和续约时,要求餐厅营办商避免使用一次性餐具,并会研究管制或禁制一次性塑料餐具的可行性和机制等。

香港推外卖减塑运动 港府研究管制一次性餐具机制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环境运动委员会、香港环保署和香港饮食业联合总会,推出“外卖走塑,餐具先行”先导计划,市民于16日起在全港3家大型连锁快餐店(大家乐、大快活及美心MX)购买外卖时,不取用一次性餐具,便可获一枚印花,储满6枚即可免费换领一套可重复使用餐具,或获赠一杯热饮。

据报道,香港环境局局长黄锦星表示,一次性塑料餐具平均占堆填区的每日废物量2%,占废塑料的10%,因此有必要减废和走塑,特区政府也会在2019年起在辖下场所推行,在招标签订新合约和续约时,要求餐厅营办商避免使用一次性餐具,并会研究管制或禁制一次性塑料餐具的可行性和机制等。

多个餐饮业商会和企业及环保团体的代表出席15日举行的活动启动典礼,支持走塑运动,并期望社会各界共同实现“无塑海洋”的愿景。

黄锦星在活动上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十分重视塑料废物对环境的影响,并致力通过不同活动鼓励市民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餐具,推动源头减废。

继2018年中旬在公众泳滩及附近小吃店推行“走塑沙滩餐具先行”运动后,环保署联同环运会与餐饮业及3家大型连锁快餐店启动“外卖走塑餐具先行”运动,鼓励各界支持自备可重复使用的餐具,外卖时“走塑、走即弃”,减少制造一次性塑料废物。  

他指出,要成功推行外卖走塑运动,餐饮业界的支持不可或缺,相信3家大型连锁快餐店率先参与这次运动可发挥牵头作用,鼓励更多餐饮业和其他权益人加入走塑行列,并提升社会大众的走塑意识,推动全民同行减废。

为配合联合国以“塑战速决”为本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环运会正开展一系列的“走塑、走即弃”活动,包括举办“零即弃校园”大奖和走塑网上游戏,并会在12月中旬推出“可重用餐具借用计划”,免费提供可重复使用餐具给大型活动主办团体。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