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航将于2019年退出天合联盟 乘客福利或受影响


来源:信息时报

昨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发布公告称,基于自身发展战略的需要和顺应全球航空运输业合作模式新趋势,决定自2019年1月1日起不再续签天合联盟成员协议。这意味着南航2019年起将退出天合联盟。

明年起,南航退出天合联盟

随着退出天合联盟,南航天合联盟涂装的飞机将成绝版涂装

昨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发布公告称,基于自身发展战略的需要和顺应全球航空运输业合作模式新趋势,决定自2019年1月1日起不再续签天合联盟成员协议。这意味着南航2019年起将退出天合联盟。

2019年内完成各项过渡工作

公告中说,南航将在2019年内完成各项过渡工作。在过渡期内,公司将与天合联盟合作,共同确保顾客及合作伙伴能够得到妥善过渡。南航将加强与美国AA等全球先进航空公司的合作,努力推进双边、多边合作,建立新型合作伙伴关系为全球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公告中还说,天合联盟表示尊重南航的决定,这反映出正在发生变化的航空运输业的现状,以及正在演变中的世界航空联盟发展的态势。

一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国际性航空公司联盟有三家,即天合联盟、星空联盟、寰宇一家,南航在公告中提到的美国AA为美国航空公司,目前南航与美航关系密切,“美航为寰宇一家创始成员,是全球最大航空公司。有传说南航不再续签天合联盟后,或加盟寰宇一家。”

乘客里程福利或受影响

市民万先生说,这一变化给乘客带来的最大影响是里程的累积,“原本天合联盟内的航空公司的里程可以互通、累积,由此享受相应的会员里程福利。如今南航退出天合联盟,意味着不再与联盟内其他航空公司共享里程,乘客可享受到的里程福利自然会受影响。”

业内人士林先生表示,南航不再续签天合联盟,对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来说也会有后续的影响。目前南航带着天合联盟驻点在白云机场的T2航站楼,如果退了,天合联盟在广州最大的承运方将变为东航,而东航驻点是在T1航站楼,这也意味着将来白云机场两个航站楼或要作相应的改变,包括改造标识、标牌、中转流程,值机岛资源重新分配,停机位资源重新分配,地面服务资源重新分配等一系列问题。

知多D

天合联盟

天合联盟是航空公司所形成的国际航空服务网络,其航空会员包括20家航空公司,包括美国达美航空公司、法国航空公司、大韩航空公司、墨西哥国际航空公司、美国西北航空公司、荷兰皇家航空公司、俄罗斯航空公司等,也是包含中国最多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中国东方航空、中华航空和厦门航空)的航空联盟。2007年11月15日,南航加入了天合联盟,成为首家加入国际航空联盟的中国内地航空公司。

天合联盟于2011年启动天合优享,至今已启用于800多座机场中。联盟通过其伙伴关系向旅客提供了更多的实惠,包括各成员间常旅客计划合作,共享机场贵宾室,提供更多的目的点、更便捷的航班安排、联程订座和登记手续,免费行李托运公斤限制变少,优先登机,优先获得座舱升,优先提取行李,更顺利的中转连接,实现全球旅客服务支援和“无缝隙”服务等。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