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珠海规划新增伶仃洋通道及黄茅海通道 跨海直通深圳、江门


来源:澎湃新闻网

珠海发布11月15日消息,珠海规划新增伶仃洋通道及其西延线!跨海直通深圳!此外,还规划新增黄茅海通道!跨海直通江门!在市区,多条快速路将形成核心城区快速环线,也就是说,珠海“一环”将诞生!

珠海规划新增伶仃洋通道及其西延线,跨海直通深圳

珠海发布11月15日消息,珠海规划新增伶仃洋通道及其西延线!跨海直通深圳!此外,还规划新增黄茅海通道!跨海直通江门!在市区,多条快速路将形成核心城区快速环线,也就是说,珠海“一环”将诞生!

11月15日,珠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珠海市干线路网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提出,为强化与深港和粤西城市的联系,规划新增伶仃洋通道、黄茅海通道,市域层面将打造核心城区快速环线。

到2035年,规划构建“六横、十纵”干线路网骨架格局,支撑中心城区城市空间结构的拓展以及外围重点组团的发展,同时缓解交通拥堵状况。

本文图均为珠海发布微信公众号图

伶仃洋通道

规划新增的伶仃洋通道

起于深圳前海

跨越伶仃洋途经珠海淇澳岛

然后直抵唐家

继续向西,

经过中山五桂山

到达斗门莲洲

向西延伸至高栏港

江门台山及粤西城市

路线方案图

值得注意的是,《规划》显示,伶仃洋通道及其西延线沿途还将与西部沿海、金琴快线、广珠西线、江珠高速、机场高速、高栏港高速、银洲湖高速、新台高速等高速、快速公路相交。

是不是很赞!

伶仃洋通道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东西岸的重要通道,目前,该通道已经纳入2017年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广东省交通厅开展通道线位方案研究,其中,在珠海市内的线路已较为明确。

黄茅海通道

黄茅海跨海通道工程东起珠海鹤岗高速(规划中)与高栏港高速互通,西接江门新台高速与西部沿海高速互通,按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目前省交通厅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并推荐南线(D线)方案。

据悉,(D线)方案全长约31公里,(珠海段约9公里)海中将设3座斜拉桥。

中心城区快速环线

珠海将构建中心城区快速环线,“一环”快速通道即将显现!

由金琴快线—香海支线—南湾大道—昌盛路—兴业快线—金唐东路构建主城区内环快速路系统,远景预留梅华快线线位。目前该方案还处于规划阶段,线路尚未最终确定。

示意图如下

除了以上重大项目,本次方案提出,到2035年,珠海将规划构建“六横、十纵”干线路网骨架格局。

“六横、十纵”干线路网骨架格局

从规划图中,我们可以看出,未来珠海与周边城市的交通将会越来越方便!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