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超九成加油站已完成国Ⅵ汽油置换 11月底扩至全省


来源:大洋网

日前,广州市公布了国Ⅵ排放标准执行日期。记者从中国石化获悉,广州、深圳、东莞、珠海、潮州、汕头、汕尾、中山、韶关、阳江等10个地市的92号汽油以及广州、深圳、东莞、汕头、潮州等5个地市的95号汽油,已经全部置换完成。

国Ⅵ汽油来了!中国石化在广东超九成加油站完成置换

日前,广州市公布了国Ⅵ排放标准执行日期。2019年3月1日起,全市将执行轻型汽车国Ⅵ(b阶段)排放标准,这将意味着从明年3月1日起,只有符合国Ⅵ标准的新车才能在广州销售。记者从中国石化获悉,广州、深圳、东莞、珠海、潮州、汕头、汕尾、中山、韶关、阳江等10个地市的92号汽油以及广州、深圳、东莞、汕头、潮州等5个地市的95号汽油,已经全部置换完成。车主在上述区域的中国石化加油站加油,即可提前享受国Ⅵ标准的车用汽油。

作为执行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的燃油配套,广东将在12月1日前完成国Ⅵ汽油升级。记者从广东省成品油供应主渠道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石油”)获悉,中国石化在广东将在11月28日提前完成全省2200多座加油站国Ⅵ车用汽油置换。目前,全省已有超过90%的中国石化加油站完成了置换工作。中国石化加油站数量占广东加油站总数的45%。

根据国务院实施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部署,2019年1月1日起,将在全国全面供应符合国Ⅵ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广东省的油品升级安排则更为提前,车用柴油已于今年9月1日完成升级,车用汽油也比国家的计划时间提前了1个月。

作为全省最大的成品油供应商,广东石油经过前期逐站逐库资源对接,分类制定了6套置换方案,加快推进油品置换工作。截止目前,全省93%的加油站已完成了92号汽油置换,90%加油站完成了95号汽油置换。其中,广州、深圳、东莞、珠海、潮州、汕头、汕尾、中山、韶关、阳江等10个地市的92号汽油以及广州、深圳、东莞、汕头、潮州等5个地市的95号汽油,已经全部置换完成。车主在上述区域的中国石化加油站加油,即可提前享受国Ⅵ标准的车用汽油。

国Ⅵ汽柴油标准是目前世界上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之一,与国Ⅴ油品相比,其颗粒物排放降幅可达10%,这将大幅度降低现有汽车尾气排放的污染物含量。广东是汽车大省,机车保有量占据了全国近9%,截至2017年底,广东省机动车保有量达到2869万辆,国Ⅵ标准的实施将有利于大气环境质量的改善。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