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省10月份食品抽检合格率为97% 相比9月份有回落


来源:金羊网

13日,记者从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10月份,全省食品抽检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7.12%,与2018年9月份97.71%相比稍有回落。

省市场监管局:10月份食品抽检总体合格率为97%

13日,记者从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10月份,全省食品抽检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7.12%,与2018年9月份97.71%相比稍有回落。

据介绍,2018年10月份,广东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共完成并公布34874批次食品(含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剂)样品监督抽检结果,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33868批次,不合格样品1006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7.12%,与2018年9月份97.71%相比稍有回落。其中,粮、肉、乳、蛋、盐等大宗日常消费品的样品合格率均高于平均水平。  

“食品中微生物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41.24%,占比率最大。”据有关负责人称,10月份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还有食品中农兽药残留指标不合格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2.15%;食品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2.40%;食品中生物毒素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6.40%。

此外,食品中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6.10%和食品中标签标识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5.41%;以及食品中重金属等元素污染物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66%。  

上述负责提醒广大市民,各市县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公布的具体抽检信息可在其政府网站或通过其他有效途径查询。其中,原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本级公布的抽检信息可在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网站“食品抽检信息”专栏查询。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