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做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贴心人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上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民营企业人大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听取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推动做好民营经济工作。

陈建华出席广州市民营企业人大代表座谈会

要做广州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贴心人

昨日上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民营企业人大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听取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推动做好民营经济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航浩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明永、于绍文、李小勉,秘书长陈小清,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国、省、市人大代表中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袁玉宇、邵建明、蔡清伟、柯康保、杨志伟、胡德良、王跃林、徐迎宾、陈第、方庆生、黄翔、汪小明等12位来自我市民营企业的全国、省、市人大代表作了发言,畅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感受,反映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民营企业的税费负担、融资成本、政策扶持、政商关系、营商环境、市场准入、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陈建华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提问和插话,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认真梳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报送市委,并转交市政府,积极发挥人大作用,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下转2版)  (上接1版)陈建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的行动纲领,转化为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具体实践。

陈建华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我市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增强共同应对挑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利用广州优势和条件,坚定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挖掘新潜力、激发新活力、释放新动力,努力开创我市民营企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陈建华强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工作职责,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做我市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贴心人,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要加强立法工作,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制度保障;改进监督方式方法,推动涉企惠企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认真行使决定权,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陈建华强调,希望各位代表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企业发展的关心厚爱铭记于心、贯彻于行,发挥民营企业人大代表的优势,团结带领广大民营企业走向更广阔的舞台,不断推动我市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谢莹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