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林郑月娥:坚持一国两制 以香港所长贡献国家所需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2日在北京表示,香港将继续用好“一国两制”优势,坚持“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利,以香港所长贡献国家所需。

林郑月娥:继续用好“一国两制”优势以香港所长贡献国家所需

11月12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会见记者,总结率香港各界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访问团访问深圳和北京的情况。 中新社记者侯宇摄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2日在北京表示,香港将继续用好“一国两制”优势,坚持“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利,以香港所长贡献国家所需。

林郑月娥日前率香港各界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访问团访问深圳和北京,12日在香港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会见媒体,总结访问行程时作上述表示。

访问团共165人,来自工商、教育、科研、文化等香港社会各界,以及多年来在内地做慈善工作的代表。访问团12日获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11日还参加有关港澳参与改革开放40周年的座谈会。

林郑月娥表示,习近平充分肯定香港各界在改革开放40年中做出的贡献,并鼓励香港继续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把握“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机遇。

 

林郑月娥指出,香港是国家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贡献者和受惠者。香港将继续用好“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以香港所长贡献国家所需,把握国家进一步改革开放为香港提供的更多机遇,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特别是巩固和提升金融、航运、物流等香港传统优势产业,并大力推动创新科技等新兴产业发展。

“我对于香港的未来,无论是传统优势产业还是新兴产业的发展,都非常乐观。”林郑月娥说。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